close

有些客人他們付錢時,不知道為什麼,常會把錢撒在桌上。

其中當然也有人是有困難的,比如說手不方便,或是手上拿了一堆東西,很艱困地把錢掏出來,不把錢撒在桌上就無法緩過手來,只能這樣一直卡住,那也只能說是無可厚非。

不過,有時也有那樣的人:明明一身輕騎,也無殘疾病苦,至少看不出他有什麼困難。即便如此,仍把錢撒滿一桌。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雖然分撒桌面可以看得清楚,可是要全部拿起來又要一番功夫。公司規定要剪指甲,雖然我不怎麼遵守,不過要是剪指甲了,那要將貼在桌面的銅板摳起來又要花費一點時間與心力。雖是微不足道的時間與心力,但積少成多,外加後面如果有人排隊的話,那還真不是普通的煩啊!

尤其,有時候我都將手伸出去了,對方仍是撒在地上,讓我頓時有自己是乞丐的錯覺。雖然說不定我伸手會讓他們產生被討債的陰影也不一定,不過伸手不被甩還撒錢在桌上還是讓人不太舒服。尤其,對方一臉歉意或是和善笑容就罷,要是看都不看妳或是面無表情,那種羞恥play的屈辱感就更重了。

哎,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