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W,想跟他的朋友合好。很不幸,失敗了。

我想到幾個曾與我交惡的,似乎也只有一部分跟我化敵為友。

真的是合好難,交惡易?

情形似乎如此。

一來,自己不一定會拉下臉要求合好。不管錯在何方,似乎先低頭的氣勢就輸了一截。正因為這種想法作祟,所以誰也不願低頭。

二來,對方不一定會同意。常有這樣的事:樹欲靜而風不止,人欲合而敵不肯。(以上那句是我唬爛的)所以,若要合好,恐怕需要有雙方能合好的籌碼與談判空間。
 

交惡易,合好難~這本來就是事實
就像~~花錢易,存錢難
有很多ㄉ理由~
也有很多ㄉ藉口~
乍聽之下很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但事實上........而人而異ㄌ

ky76919 於 August 30, 2006 11:52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