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夜,烏雲漸漸散開。一抹月光照在庭院,似是在暗示黑暗終將過去,而光華將再臨大地。

「所以,你為了要讓這項提案能順利過關,先是動用權力威逼利誘其他理事同意,再拉攏學生代表。只是我們這一系學生反抗到底,所以你才策劃這次的陰謀,對吧?」小張盯著王校長,一句一句揭穿真相。

「不,那是......」王校長想辯駁,但小張絲毫不理他,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

「先雇好傭兵,盯住雅老師的親人,逼使雅老師幫忙你們。等借由畢旅名義把學生們通通囚禁後再通過提案,讓這些有益於你的規定變成白紙黑字,再將學生們放回來。我相信,你應該已經把後續『校長與不明犯人周旋,英勇救回被綁的學生』的演出方式都準備好了吧?」小張不無譏諷地說,王校長自知理虧,垂下了頭。

「但,你這次的計畫有了意外。」小張繼續說下去:「船遇上了暴風,偏離它原本的軌道,並發生了船難,以至於大家分散在荒島上的各處,情形開始失控。」

「所以你名為救援,實為追殺,派出第二支部隊趕盡殺絕。」小張的敘述已經到了尾聲:「你大概沒想到,島上有訊號台,而我剛好又接到他們發出的訊號吧?」

「我、我沒有......」

突地,王校長快速拉開抽屜,拿起手槍,對準了小張!

碰!

一聲槍響後,王校長的槍被打落。開槍的,是兩位警員。他們從外面衝入,看起來似乎埋伏已久。

「現在起,你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懺悔你的所作所為。」小張冷笑。



醫院裡,小雨和雅老師在討論這幾天的遭遇。

小雨咬著蘋果,一邊笑說:「啊~~荒島上的生活好像一場夢,簡直就是恍如隔世啊!」

「可不是嗎?」雅老師笑著說:「真沒想到,我們竟然能活著回來。」

小雨拍拍胸口:「對啊!那時我和阿泰聽到前後的草叢都發出聲音,還以為被前後包圍了。沒有想到在前面的竟然是老師你耶!」

雅老師笑了笑:「我那時可也很害怕的。迷路的我不知該往哪兒走,心中十分徬徨。聽到有聲音,也不確定那是敵是友,卻又不敢一個人繼續在這漆黑的森林獨自行走,只好硬著頭皮向前去找尋聲音的來源。」

小雨笑了:「幸好你沒有躲開,否則就無法跟我們一起被來救我們的部隊救起來了。」

雅老師同意,但神情中卻有著一點好奇:「我所感到奇怪的是,小張從哪兒找來的部隊啊?這不是一般情形下能請到的援軍吧?」

「這個嘛......」小張走了進來:「是私人機密。」

「小張!」小雨興奮地說:「結果怎樣?」

小張搖搖頭:「很遺憾。」

小雨臉上的笑容頓時黯淡了下來。她喃喃地說,似乎不可置信:「怎麼可能......」

小張低垂著頭:「我也不敢相信。但,根據我在部隊裡的朋友給我的消息指出,他們搜尋島上後,沒有找到其他的生還者。包括我在內,我們班只剩下二男四女還活著。」

「怎麼會......」小雨臉色慘白,捂臉痛哭。雅老師拍拍她的背,雖是忍住傷心,卻也是滿臉悲悽。饒是小張也轉過頭去,難掩心中的傷心。

一番勸慰後,小張離開,到另一個房間去探視阿泰了。而小雨和雅老師也累了,準備就寢。

然而他們卻沒注意到,病房外有一道神秘的黑影。黑影躡手躡腳地偷偷躲入病房,手上拿著一把利刃!

這時,小雨嘆氣:「為什麼呢?」

「嗯?」

同時,利刃出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