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我跟太極的緣分,永遠只有一半。

今天是山東野特訓的第一天。然而,不論怎麼分配,始終少了一車。

媽啊~找老師沒車,家聚沒車,現在又沒車。是怎樣,我今年跟車的運勢相衝是嗎?

找了半天,最後仍是無奈。雖然阿飛和老黑都有要去市區,然而老黑載學弟,阿飛載女友(咦?原來他有女友了?誰啊?),所以我依然是無駝獸可依托。小譚隨時有可能衝市區採買,秋也忙演出在即,自也無暇相助。

我要血淚控訴啦~~~

最後,不得已花了兩百元在打工板徵人,藉以來回。

是說,我也不知道行情多少。兩百究竟算多還是算少,對我而言成了個謎。

中午沒吃飯,反正我十點才吃早餐的。太晚吃的話,若是消化不良,影響到等會兒的課,那可糟糕了。

說到那頓早餐,就想到那場雨。

本來以為今天會繼續好天氣的,沒想到竟是烏雲密佈,更在我買完午餐後才發現下起綿綿大雨。害我得回頭買件雨衣,才能勉強返回宿舍。

如果沒有那場雨......(遠目)

終於,時間到了。我與那位紅衣小姐會合,往市區出發。

路上我們攀談了一下,才發現我們同年級。更巧的是,她認識咱們班小美,聽說以前曾一起當過宿委的呢!

果然,東華真是小。(笑)

由於緊接而來的研究所考試,導致她要去市區補習。剛好,補習地點距離我們上課的這兒還蠻近的,她又剛好逛打工板。於是乎,我的僱人初體驗,也是她被僱初體驗XD

我們在路上剛好巧遇竹板跟綿羊,不過沒跟他們打招呼,而他們似乎也沒發現我。

到了某個路口,他轉彎,我直走XD

這種馬路巧遇的場景好像最近蠻常出現的......XD

結果,由於我們都沒跑過那兒,還迷路了一會。打給阿志,問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最後誤打誤撞,才終於意外找到。

大家在內恭候已久,我差點就遲到了。而竹板、綿羊與阿珍都到了,一一打招呼。

話說,其中一位好像有演傻瓜村......忘記是不是葛姓巫師之子了。(發抖)

繳了錢,準備開始上課,蓄勢待發!

四個小時的課下來,大家苦不堪言,竹板與阿珍較嫩,當場仆街。

兩位大姐,有這麼誇張嗎?(汗)

其實,光是熱身就讓我們汗流浹背了。什麼鬆踝轉胯啦,什麼雲手啦,放鬆並研展身上的九大關節,讓頸、胸、椎、胯、膝、踝、肩、軸、手踝九處關節都能放鬆並延展。

說真的,不上這堂課還真不知道我肢體硬成這樣。不但凹不下去,而且感到很痛。幸好老師說做到自己極限就好,並未勉強達到某個標準,否則吾幾怠矣!

而單步坐樁更是辛苦,作出單步坐椅貌,要維持在一個似倒非倒、腳會發抖的地步,並維持一段時間。

就老師說,發抖是正常,那就是「氣」的流入。

這麼神?那我可以練習仙人模式嗎?(笑)

由於這太累了,結束後為初次休息時間。

老師慧眼過人,看出我膝蓋有問題。

這麼明顯的話......我是不是該挑一天去檢查呢?

休息一陣之後,接著開始打太極。

誠如老師所言,上四個小時的太極導引真的是大膽到令他折服。(疑似山東野老大:我也意外啊......我有點搞錯情形XD)

而老師更是預言,打太極是很累的,我們今晚一定很好睡。(笑)

雖然同為陳氏太極拳,然而似乎是鄭子版的,所以招式有些不同。加上以前上太極拳時基本功也沒有做得很扎實,所以我做起來依舊是辛苦萬分。

做完之後,驗收一遍,然後休息一下。

接下來便是對式。先對打,移位,撞擊,再移位,再撞擊。之後,反向逆推。

第二個,則是看似對打,實則轉動自己一人無法鬆到的肌肉。被捉的一人要全心信任夥伴,全然地放鬆;而抓人的那位要注重施力點,不可傷了夥伴。

結束後,老師要大家明天提早一個半小時起來吃早餐。蓋如果時間靠太近,打拳必放屁XD

然而,是我疏忽,沒注意到第二堂課時間在早上。由於要討論報告,不得不忍痛翹掉下堂課了。

這下,可就變成綿羊與竹板的單刀赴會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