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我心血來潮來逛小七,卻看到......【惡鄰依依】!

回想當初看到他們會來花蓮表演,我一度很興奮,還把消息分享給竹板、女王......等社內人士知道。怎知票一下就賣光,致使向隅,至今猶遺憾。(不過後來聽說燻魚有去看......啊她是多快動作啊!?)

看看上面寫特價四百多,讓我一度很猶豫。然而猶豫掙扎半天,掙扎到離開花蓮的最後一天,終究還是買下去了。

然後,在外婆前次來我們家,與老媽他們去回診時,我就開始觀看。結果長度比我想像來的長,看到外婆他們都回來了我還在看。

其實還好啦......我還是覺得十八層公寓比較好笑。不過,藉人喻事,以三段「依依」的故事比喻中國(台灣)的變化,又參雜了多種童話故事,在台詞上能說是匠心獨具。

不過,或許是為了吸引笑聲,有些用語比較黃腔。男生應該會會心一笑,但女生說不定會認為低級下流。(不過我沒記錯的,似乎有一次聽到燻魚說這部好笑耶......XD)這之間的力道掌握,語言上的藝術與否,怕是須再斟酌。

(事實上,到相聲版就知道,很多人不認同瓦舍是相聲。雖然我認為這是文化上的自我優越意識,但不可否認我在看瓦舍作品時有時也會這麼想,儘管我對相聲不是很瞭。嗯,也許問竹板她比較了解。)


接下來要傷腦筋的是......我是要收藏呢?或是另作他用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