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網誌時,已經邁入2007年了。我因事務繁多,又堅持想看2007的第一道曙光(據說東部較早看到),所以此時堅持不睡,繼續打網誌。

為了代表一個新的開始,我把網誌、留言版、相簿、個人首頁的樣式都換掉,檔案也更新了一些,當作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週就將考兩科期末考,下週六就要回家,這學期轉眼即逝。回首2006,猶覺仍是夢裡人。

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我已經離開高中生涯了。有時剛睡醒而意識模糊時,腦內還出現"糟了!睡過頭,錯過校車了!"的想法。那些朋友何時離了那麼遠,我竟一時之間錯愕了起來!

然而,離開的是我,是我離開了高雄。雖說心繫高雄,卻也不得不把心一絲絲的抽離剝落。我想,終有一天.那連接恐將細如絲線。會有這麼一天嗎?

朋友同學之中,猶有重考之人。昔日併肩子上的戰友,有的開啟了新的戰場,有的敗後再戰,有的上了新戰場卻退回舊戰場。我突然一時迷亂,懷疑那同赴戰場的歲月是否真實?

然而,我終究已經是大學生了。

我見識到許多獨立自主的人,令我羞慚;我見識到許多品行良好之人,讓我敬佩;但我也見識到許多人情世故,讓我戒慎恐懼。喈哉!那段嘻笑怒罵都能毫無拘束的時光,又到哪去了?

上國中時,有人說上高中能盡情嬉戲;上高中時,有人說大學是"由你玩四年"。很明顯,這些全是騙人的鬼話。高中是盡情嘻戲沒錯,你高三還玩到這麼開心我就佩服你;大學你可以玩四年,不過小心不要不到四年就沒機會了。人生,沒有絕對輕鬆,只是一連串的戰場,一連串的選擇,以及,一連串的得到,與捨棄。

話說回來,其實我對於自己能上國立大學還是艇驚訝的,本來我都做好重考或當兵的準備了。或許正因為難以置信,這一年的生活才會這麼虛無飄渺,宛若南柯一夢。

但,我的課業似無足,我的長才似無能,我的未來似無向,我的行為似無德。此四無,恐將在未來緊緊纏繞我,陪我度過每個不解的夜。

新年過,期末近,一局將終,新局何如?

回應
 
  • 我也覺得很奇妙ㄟ,沒想到我已經是大學生了耶

  • qocvgh757tpc 於 January 1, 2007 07:13 PM 回應 |
  • 對啊~~宛若夢一般...

  • ilovewu 於 January 1, 2007 09:19 PM 回應 |
  • 並不是向一場夢般,而是不知不覺渾渾噩噩就成為了無所事事的大學生

  • qocvgh757tpc 於 January 2, 2007 08:47 PM 回應 |
  • 喔,那我的意境跟你不同
    我是覺得萍原本得自己應該很難做到,結果成功了
    所以才覺得像夢一般

  • ilovewu 於 January 2, 2007 10:12 PM 回應 |
  • 別想太多!!
    因為這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不斷的驚奇,不是機會就是命運!!
    客官,這回你選的是?

  • 阿銘 於 January 4, 2007 02:57 AM 回應 |
  • 你最後一句......害我想到第八號當舖

  • ilovewu 於 January 4, 2007 07:02 AM 回應 |
  • 呵呵~!
    人生跟八號當舖差不多!!
    都是必須犧牲自己的東西去換取本來不是自己的東西!!!
    所以囉!別想太多,別分的太清楚,才不會太辛苦!!!!

  • calmofwind 於 January 4, 2007 12:53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