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白色的光芒,由窗外宣洩而入。

是雪嗎?我在心中這樣地懷疑。

但我隨即打消了這個滑稽的想法,邊用手約略撐起身子往外看,發現了那道白光,日光。

日光,久違的日光。

是了,昨天,前天,都是這麼一道光,在起床的時候,映在外面的紅磚地,卻映得滿是白光。

此時的我,卻仍由貪戀那被中厚實的溫暖。這也難怪呢!工作到今早八點半才入睡,至醒來也不過三四個小時,又怎能輕易甦醒呢?

我用被子將自己裹成繭,在白光所鋪蓋下的黑暗裡,蛻變。

朦朧間,諸多回憶,排盪心頭。突然醒悟,漫長的沉睡,是為蛻變;但蛻變時間過久,確有可能無法蛻出,而亡於繭中。我,也不能再眠了。

白光照耀下,繭,開了;蛻變,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