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響起,讓我嚇了一跳。這個打來的人不是別人,乃是老土-土銘桑!

這段期間他都在大寮這邊,常常帶他堂弟去大寮圖書館看書。那日他打來問我大寮圖書館怎麼走,我還真嚇了一跳呢!

不過,如今嚇到,卻是別有一番原因。因為我偷偷租布袋戲,趁家人不在時來看,故怕是家人打來。等到確定是土銘,又怕講電話期間家人回來,讓我連收拾的時間都沒有。幸好,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多慮了。

回想那天,我指點完他通往大寮圖書館的路徑之後,我便將向他借的書帶一帶,以還書為名,急急前去大寮圖書館一會了(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曖昧XD)。

當我到了之後,不見他的人影,便打了電話給他。原來他表弟要準備考大學(好像吧),所以他帶他表弟來這兒的閱覽室讀書(連位置都不知道還要帶人家去,還真是......)。

我把書拿給他之後,兩人坐在圖書館門口的階梯上促膝長談,聊了許多事情,也聊得相當盡興。我得知他換了無名的原因(腦殘沒藥醫咩),也從那聽到了幾個有點A的謎語。(果然是黃帝)直到他嬸嬸來了,他們要去吃午餐,才結束了那次的對談。

而這日,他來找我了。而他打給我的原因是......去他的忘了我家在哪!

告訴了他之後,我從二樓窗口看到他開了過去。於是我喊住他,開門揖盜。(銘:嗯?為啥用這個成語?)

他近來後借個廁所,然後跑去二樓,不知在胡天胡地什麼(我繼續看我的布袋戲,所以無暇管他)。最後他又跟我閒聊幾句,看了看詭異莫測的人形師(不過詭異莫測的是不成才的徒弟,雖然現在這個師父比徒弟更不成才XD),便告辭離去。

臨走之際,他拿書給我,也打聽了一下小廖的消息。說實在,也的確久未與小廖見面了。

結果當晚就相遇了XD(攤手)

晚上散步時,遇到他們全家要出門,廖爸還跟我打了招呼。只是我對廖爸印象不深,所以本來能認出小廖的,在廖爸打完招呼後反認不出,心想:(他們好像是小廖一家......好像......好像是吧?)

不過,如果我印象不錯,小廖現在氣色還挺不錯的,據說在大學過得很愉快呢!(不過......那是什麼鳥系?不是修英文嗎?幹嘛養蟲?真怪......)

聽說小廖也是住外面,聽起來也是心有戚戚焉。這年頭,房子不好找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