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的三月戀悲劇收場,但這一篇的飛魚戀可說是一個奇蹟,竟然打破霹靂編劇「情侶去死去死」的定律,足堪可喜可賀。

首先介紹我們的男女主角:「飛」,騰風.汲無蹤是也(阿茵還忘了他的名字);「魚」,魚晚兒是也。戀愛期間:霹靂謎城-霹靂皇龍記-霹靂王朝之鍘龑史-霹靂開疆記(安全退隱)。

在霹靂謎城後期,劇情重點漸漸地從雙城之戰轉到造天計畫之上。那時,隨著劇情安排,觀眾可以猜到酒黨的恩人,魚晚兒口中的「病阿叔」,就是造天六人之中的「飛」-騰風.汲無蹤!

魚晚兒是因為紫宮世家的比武招親事件而出的,因貪財而敗在殷芊嫿手上(殷丟了一枚金元寶,魚就急著去撿而沒擋招,真是有趣的敗法XD)。回炎山酒池後繼續照顧病阿叔。酒黨遭異度魔界所滅後,晚兒便帶著病阿叔逃亡,躲避魔界、毘非笑及蒯獨缈的追殺,漸漸地對病阿叔放了感情進去。

汲無蹤為何被那麼多人追殺?他有這麼顧人怨嗎?

原來,N年前,汲無蹤之無蹤劍法享譽武林,其為南武林著名的劍客,更曾一夜千里,獵命百首,在一夜之間便殺了百位武林敗類,名震天下。

但誰也不知道,這麼一位俠客,竟會為人所欺,因而加入六禍蒼龍所主導的「造天計畫」。六禍騙大家「只要把武林各派門之首抓起來,武林就能和平」,而造天眾人也這麼傻傻地被騙了(全是腦殘嗎?),因而被六禍所用,殺了許多無辜之人。

後在滅荒城時,因簫中劍的質問而開始起疑,遂與好友漂舟神隱(造天六人中的『書』)一同調查,發覺不對,決定離開造天計畫。但遭六禍逼殺,飛與六禍兩敗俱傷,六禍自封玄機門,而飛也變的神志失常,導致在逃亡期間需要晚兒的保護。但造天六人之一的「絕」-毘飛笑不會放過他,加上汲無蹤和蒯獨缈的私人恩怨,才致使他遭到這麼多追殺。

幸而得莫招奴之助,汲無蹤得以動換心手術。配合一頁書的計畫,假裝手術失敗而亡,在六禍弔墓之時突起發難,劍氣劃破王者美夢,多方逼殺,差點作掉六禍蒼龍。可惜因無名的失控,讓六禍尋隙逃跑,使斬龍計畫功虧一簀。

之後,在寂寞侯的安排下,汲無蹤與晚兒重逢,卻被策馬天下盯上。策馬天下為得虧無蹤劍法,無所不用其極,以魚晚兒當人質威脅汲無蹤,卻也間街地促進兩人感情。晚安裝死以騙汲無蹤說出對她的感情,使汲願意面對自己的感情,兩人終於修成正果。兩人退隱了一段時光,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後六禍蒼龍建立紫耀天朝,行禁武令,致使生靈塗炭。汲無蹤決意再出。為免汲無蹤心有旁鶩,故魚晚兒隱瞞汲無蹤自己已經懷有身孕的事(但觀眾都猜得到)。兩人可說是第一對透過官網上的資料放閃光和喜訊的情侶,某天突然在資料上寫兩人是夫妻,又某天在官網的圖片上看到晚兒抱著一個小嬰兒,真是善用官方網站。(笑)

無蹤協助素還真,殺逆乾坤,敗劍十地,多次與紫耀天朝征戰。和策馬天下化敵為友,並在蒼雲山一戰忠與燕歸人、四非凡人圍毆六禍蒼龍不果,導致燕歸人為斷後而戰死。之後回去探親,驚見小嬰兒。晚兒騙他是隔壁家的小孩,她只是打工當保母,而呆呆的無蹤也被騙了。

無蹤之後繼續協助正道對抗東瀛與地獄島,並配合行空的計畫,假裝被金封,繼而與行空、柳神官、四非凡人圍毆聖閻羅,卻因是殺者亂入而空虧一簀,導致行空為斷後而戰死。自此之後,大家知道要圍毆人絕對不能跟汲無蹤與四非凡人搭檔,不然會被帶賽。(笑)

為喚回神鶴佐木的記憶,搭配演戲,並於定禪天之外一阻東瀛大軍,免得被他們破壞大計。遭破解無蹤劍法的龍齋十三介、神藏繪馬及巢日雪音圍毆,壯烈成仁,導致PTT上一片噓聲,認為是編劇去死去死魔力之下的又一對犧牲者。

然後,素還真將汲無蹤運回給魚晚兒。晚兒說:「自他再度踏回江湖,我就沒奢望他回來過。」

素還真:「前輩雖然身在江湖,但我明白,他的心始終掛念著妳。如今將他送回歸屬之地,是素某最後能為他做的。自此以後,武林上再無騰風汲無蹤之名。」

晚兒:「無論如何,還是多謝你,素還真。」

素還真:「珍重,素某告辭。」
(晚兒嘆氣淚下)

看到這,觀眾準備要砸電視了,可是...


(汲無蹤由後抱住晚兒)

晚兒:病阿叔,你醒了。

汲無蹤:為何傷心?

晚兒:流淚不一定是傷心,這是歡喜的眼淚。

汲無蹤:歡喜什麼?

晚兒:你明知故問,當然是歡喜你沒死,我不用花錢辦喪事;歡喜你的傷快要好了,不用花醫藥費;歡喜你...歡喜你終於平安回到我的身邊......

汲無蹤:晚兒,讓你擔心了。

晚兒:我如果不是因為刎仔魚(魚晚兒和汲無蹤之女兒),我都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憨事,總之病阿叔,這種玩笑太超過了,以後別這樣嚇我。

汲無蹤:其實,這是素還真的心意。

晚兒:素還真的心意?

汲無蹤:嗯。因為他明白,唯有死亡,方能斷絕一切恩怨情仇、無端逼殺,因此製造汲無蹤身亡之假象,讓妳我真真 正正安然退隱。

晚兒:退隱...病阿叔你的意思是?

汲無蹤:是,今後我不會再離開你們。

晚兒:病阿叔拋得下武林安危嗎?

汲無蹤:我相信素還真,也相信他的朋友、同志。

晚兒:那麼病阿叔,我可以跟你打個商量嗎?

汲無蹤:嗯?

晚兒:今後,我可以別再叫你病阿叔嗎?

汲無蹤:嗯。

晚兒:無蹤(投入汲無蹤懷裡)


終於又有一對情侶安全退隱Happy Ending,耶!

希望他們不會被以後的編劇拖出來死。

回應
 
  • ㄎㄎ~所以他們是唯一沒有被賜死的阿~^^
    祝福他們啦!!

  • ee770208 於 October 25, 2007 06:34 PM 回應
  • 他們不是唯一...只是很難得

  • ilovewu 於 October 25, 2007 07:4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