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綿密大雨,大地一片綠意,空氣中充滿清新的氣息。

但,淒冷夜雨中,唯有一聲哀嘆-

「賃婆仔咧~~雨那ㄟ價尼大?」

不是我要哀,實在是為這雨是個意外,這意外在意料之外。(咦?這句好眼熟?)

這一天早上晴空萬里,所以我就衣著輕便地出門了。

早上的讀方課,說實在的,要不是要替阿堂印講義,其實我想繼續翹XD

饒是這樣,我還是掙扎了半天才決定去的,中途甚至壓抑了好幾次想回頭的念頭,尤其是我進到快美廉時已經十點十分了,那時「繼續翹」的念頭很強烈。但看到橘子進來印東西,我就想說她是不是也要去上課?既然都有人遲到,那就去吧!

聽課很恍神,下課後跟小慈問了一些事情,接著便去圖書館休息,然後拼下午的女性文學。

女文課,老師在趕課。阿刀沒來,學姊沒來,很明顯還缺了一堆人沒來,說不定跟開始下雨了有關?

從Waiting學姊(她跟Waiting小妹的名字音同字異,乾脆也這麼稱呼XD)那兒得知,小芳學姊身體不舒服,便傳了封簡訊關心,希望她早日康復囉~~

順帶一提,下週要看影片,然後看完後會讓大家小組討論問題,下下週回來各組分享心得,然後下下下週期末考,沒來上課的人請注意囉!

文學史,老和依舊是口若懸河地講課,不過有三件事我印象深刻。

第一個,就是他老人家遇到豔遇,竟有人跟他說「我愛你」,害他嚇一跳。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的玩牌失敗了,是「大冒險」啊!(笑)

我聽到這件事時,腦內浮現四個字...「黃昏之戀」!?(笑)

第二個就是講到「男女平等」事件,但這個我聽得不是很清楚,故不發表意見。

第三個是劉爺「喜陶厭王」。對於陶淵明那真誠的文字,那毫無父親權威而柔和地與兒子說話之文字,那種樸實明練的文字,是老漢所推崇的。

另一個對比面,就是王維先生。王維被譽為詩佛,詩中自有一番禪理妙趣。但老漢很不爽他,說其惺惺作態是也。加上王維先生的生活非是陶淵明那樣「種豆南山下」,清閒的隱逸生活是建立在他是地主而有人幫他種田的基礎之上(說實在,這樣的「隱逸生活」實在是令人聽起來很火大啊......),故老漢不喜歡他。儘管如此,不以人廢言,老漢仍是稱讚其詩之妙。

雖說老漢的論點有些我不太贊同,不過被老漢說的我好像也對王維不爽起來了XD

下課後,大雨不斷,我只好在八角亭草草解決晚餐。雖說是「草草解決」,但還是很貴,也不是草草學妹來幫忙解決(因為不熟,只是這個綽號很好開玩笑而已,當事人不會見怪吧?XD),所以我的錢包在哭哭。

吃完後雨還是沒停,去圖書館翻一下報紙,再趕去書店想買東西。中途遇一女跟我打招呼,但她的頭遮住了,看不出來是誰。

騎到一半想起身上沒錢了,算了折返,然後再度遇到那人。於是我追了上去,開始攀談,終於在道再見之前,想起來她到底是誰。

真沒想到我也有這個毅力。(笑)

回到宿舍,整個人被淋得濕濕的,然後整個人都在噴血,不是,噴水。水滴從頭髮上不斷滴下,走到哪低到哪,活像溺死鬼,真是哭哭~~

唉......別下雨啦~~

要下等我回來再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