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群好伙伴,如果你是海賊中的海賊中的海賊(香吉士插嘴:到底有幾個『海賊中』啊?),就來到祭典島吧!有著地獄般的考驗等待你!」

這麼一封瓶中信,將魯夫一行人引到祭典島,使他們不知不覺間掉入狂歡男爵的陷阱之中......

在比賽過程中,魯海漸漸地被挑播離間,分崩離析。最後除了魯夫,所有人都落到狂歡男爵之手,成了獻給莉莉康乃馨的祭品。

原來,多年前的那場風雨,男爵的船員們都死了,只有男爵一人孤單地活下來。靠著莉莉康乃馨這朵奇花的功效,讓死掉的船員維持生命,每天生,每天死,週而復始。因此,他最恨關係良好的海賊團夥伴,一心要讓他們分崩離析。說起來,也是位可憐人。

終於,經歷一番苦戰,魯夫終於擊倒敵人,奪回了同伴。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這部劇場版,可我卻覺得它還蠻有趣的。狂歡男爵也不算惡人,他也只是因為夥伴死亡而產生扭曲的可憐人而已。寧願活在莉莉康乃馨所構造的虛幻世界,也不願走出夥伴身亡的痛苦。聽著他的哀鳴,心下也不禁惻然。

有人質疑魯海怎會那麼容易離間,我猜測那應該是莉莉康乃馨的效果。娜美也曾自問為何他們這次吵的那麼激烈,可見這次是暗示了大家都受到莉莉康乃馨的影響。

事實上,【海賊王】不是第一次強調同伴的重要性。當電視版做到草帽他們救羅賓時,我感動到噴淚。如果是我,如果有一群伙伴,即使是與全世界為敵也要保我安全,我也會感動不已:『笨蛋~~我才沒有哭呢!』

人生中,有這麼可以信任且無論在何種情況下皆不會背棄你的夥伴,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