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敷米漿的作品,敷米漿是土銘介紹給我的網路作者。當然也是因為那本書沒封上書套,要不我才不會去看它。

全書跟六弄咖啡館有一個共同處:在描敘的那個人,不是故事的真正主角。一如六弄咖啡館的老闆,故事講了半天才知道這是他朋友的故事,而之前自稱的名字其實是他朋友的名字。在這篇故事,從頭開始便是男主角阿喬(某喬:咦?)的第一人稱敘事,可是到最後才知道,講故事的人是女主角,鍾沛文。

阿喬、胖虎、阿道三人是在重考班結識的朋友,而在那則認識了三個坐在前方的女生。其中一個是阿道的前女友,也是最後的女友;一個(庸慧)是胖虎喜歡的人,但她喜歡阿喬;最後一個(沛文)則是阿喬所喜歡的人,也是告知阿喬「快樂鍾」的人。

「你是快樂鍾喔!」

「什麼?我長得很像鍾嗎?」

「不是。」沛文甜甜一笑:「只要能使一個人快樂,就是敲響了那個人的快樂鍾。」

「而你,就是我的快樂鍾。」沛文這麼跟阿喬說。

其實,這邊阿喬對庸慧太好了,中午時還幫他買午餐,所以才導致庸慧後來愛上阿喬。所以,在他對沛文告白後,會產生的芥蒂也是可想而知的。

直至後來,胖虎重考沒考上。六個人分開來,再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那麼快樂地在一起。

之後,阿喬和沛文告白,並因酒勢而吻了沛文。但沛文選擇了離開,到國外念書。

之後,阿喬遇上了和沛文極為相似的麗亞,並和她開始有了曖昧。即使寫詩的記憶只為沛文存在,他卻也為了麗亞寫了詩,讓麗亞流淚。

這段期間仍有跟胖虎連絡,但他一直叫胖虎努力拼二次重考,而沒去翻胖虎一直想讓他看的小說。

然後,他寫了給麗亞的最後一首詩。

沛文回國了,整理了一切資料,要找出失蹤的阿喬。

但是她一直找不到麗亞此人,阿喬班上的人也說沒這個人的存在。

「她長得很像沛文」
「同樣的髮型,就連撥頭髮的動作都那麼相像。」
「沛文一直都待在我心中,我始終未曾忘懷她。」

她才明白,麗亞就是沛文,是阿喬心內幻想出的人物,是彌補沛文突然離開所留下來的那個洞。

她也才明白,阿喬喜歡她了那麼久,那麼深。

因為胖虎的死,而阿喬崩潰。因為除了沛文,又一個人,突然地,離開了他。

胖虎的小說,他始終沒翻過一頁。

所以,崩潰的阿喬才會消失。

可喜的是,淚眼之後,作者還是給了個好結局。

沛文想到當年的那個約定,終於找到了阿喬。

失去的得回,再也不讓他一個人。

看完我眼框都紅了,不過會哭就代表我還活著。以前認為男生哭很丟臉,現在覺得,這代表我的感覺,還沒死。

附註:敷米漿還有一本書在我這兒,而老銘每次都不出來,而且講話都講的模稜兩可,讓我聽了很火。這樣下去,啊我是要怎麼還書啊?(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