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之後,就老媽的立場而言,她覺得我每天混吃等死一無所成。(嗯......某種意義而言是沒說錯)

於是乎,只要我在準備煮午餐的時候下樓,往往就會被抓去煮飯。當然,憑我的技能不把廚房炸掉就不錯了(所以以前在阿豆家開伙,綿羊問我要不要煮時我都自己龜縮),所以我也只是在旁見習兼幫忙一些細務。

什麼細務呢?

比方說,洗菜。邊洗邊挑葉撥莖,有時拔得太阿莎力還被老媽臭罵一頓,說我太浪費。但像用花椰菜時,對太大朵的要用菜刀進行分割。我在剝皮或分割時的力度總是無法掌握好,不是剝皮剝到頭就是割下去後切得大小不當外加難以再加工。(汗)

比方說,切東西。看動作依樣畫葫蘆,然而切大塊易切小塊難,切快更難。對我來說,要像大廚或小當家那樣運刀如風實在太難啦~

比方說,炒菜。結果不是過就是不及,既怕不小心把菜炒出鍋外,又怕沒盡翻面造成焦鍋或不熟。

結論:我比較想直接買便當。(倒)

老爸還要我勤練,以後老姊考完後教老姐。

拜託~依我們那麼容易打起來的性格,還不怕菜刀滿天飛?(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