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很累,我們到一家摩斯喝咖啡。式的,你沒看錯,這家摩斯不是進去吃漢堡的,而是喝喝咖啡、吃吃小點心的。

001.jpg

 

招牌有著綠色光芒,不同熟悉的紅色招牌,都讓我懷疑是不是完全不同的公司了。

我們喝著咖啡,聊天,等著體力恢復。

咖啡常常跟文青扯上關係,雖然到現在已經是被稱為「黑金」的市場,幾乎人手一杯,但那苦澀的感覺,似在提醒自己,在滾滾紅塵中一絲要保持的自我。就算是在異鄉的土地上,無所事事地坐著喝一杯咖啡,也是種奢侈。

記得在台灣時,我其實都是喝即溶咖啡。縱然有喝店家賣的咖啡,也都是外帶的,從未自己坐在店內悠悠哉哉地喝。每次在店內喝的時候,都是跟達達出來時,韃靼想在店內喝咖啡,然後我就跟著喝。

這次,也不例外。

物以稀為貴,人、事亦然。這種靜靜喝咖啡的時光,雖然我並不主動追求,也沒在等誰喝一杯咖啡,但,是不是這樣的夜,才會驀地想起自我?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