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多時的探班,最後雷聲大雨點小,以快閃收尾。說實在,心下有點不太爽快。

昨晚打了半天電話,終於喬好五色戰隊......不是,是五人探班團,準備出動。

一切都如我所預料的,我搭上預料的火車到達。誰知,到了預約見面的麥當勞後,一切開始變卦。

第一,達達原來是騎機車,載著他妹一起去。他不知道那麼多人,還以為只有我一人,所以就這麼做了。

靠!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人,我豈不是要自行搭車去科工館?

之後,第二個變故也來了:阿純睡過頭,阿茵在捷運上而阿蔡在公車上,她大姊則是在床上,囧!

不久之後,菜到了。我打電話給阿茵,再問了菜的意見,得到等人的結論。

坐在麥當勞裡,我看書,兩位小姐看報。

這段時間,我一直試著跟阿純連絡,結果都在忙線中,害我很幹。(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她媽打來,而不是在閒聊,這點倒是我錯怪她了)好不容易與她聯絡上,才請她趕來會合。

很久很久以後,當我們決定離開麥當勞去逛逛還逛到唱片店的時候,她才終於來了,囧。

然後,在等公車時閒聊了一下,阿純不推那家三商巧福,說是有蒼蠅(阿純一直把牠說成蚊子)在飛。

大姐,你那是小咖,蒼蠅泡澡的事還時有所聞呢!你那邊的蒼蠅只是在旁邊飛,算是小咖啦!

等了半天公車,好不容易終於來了。大家說笑上了公車,這時的氣氛還算不錯。

到了科工館,走進去的過程中我便跟阿蔡說了我以前前往科工館的事。憑學生證花了七十元買票。接著打電話給達,跟那個阿達在四樓會合。

逛了一下闖關遊戲,直接把那個卡片當怪獸卡來玩。兩位名模小姐還在跟小朋友們擠,我們便先下到二樓去也。

到了之後,我們前往機械與科學那兒看看。入口有個機器人,阿蔡與它合照了一張。

往裡面逛了一陣,接到阿茵的電話,才知道他們下來了。達達指點她們前來這兒,還開玩笑說一定要跟入口的機器人合照才行。

好不容易大家會合了,沒吃早餐的阿純肚子餓了。聽說裡面有可以吃飯的地方,我們便去吃了。

說實在,那飯我覺得沒有135元的價值,不過算了,反正下午應該還要逛一段時間,填飽肚子才有力氣。

達達送出給我的禮物,還可以接受啦~~雖然那張卡上的專輯根本就出很久了。

然後我才上個廁所,他們就把我的食物五鬼搬運,回來後餐盤空的不像話,囧

把東西拿回來繼續吃,不久後阿純點的食物也到了。然後達達要吃麥當勞而不吃,阿茵和阿蔡則很自得其樂地玩圈圈叉叉。達妹本不想吃,但在我們這一大票長輩的擠兌之下還是吃了。

聽說達妹未上國中便先把國一的書都翻完了,再加上她的造型,讓我覺得她可能會是跟老姊一樣的人。(茶)

吃完後,我們前往防疫戰鬥營進攻中。在食品工業區看了半天,而達達和我便先去找防疫戰鬥營,結果就在隔壁。(笑)

達達看到喬喬很興奮,然後一直躲在那邊喊「欸是喬喬耶」,讓我覺得他根本是個偷窺狂。(笑)

然後,大家集結起來,一起到了喬喬面前,劇情達到最高潮。喬喬看到我們很是驚喜,但是喬喬姊姊今天很忙,所以不能照顧我們,還問我們為何不打電話給她。

其實這是我要求的,想給她驚喜。驚是驚到了,可是她也沒辦法顧我們。驚喜的優點是意外性,缺點是意外。所以在我們所知道的事情之外,根本是無法掌控的變故。

喬喬姊姊果然有幼稚園老師的影子,哈哈哈!

不過那鼻子給我一種怪怪的感覺......

於是我們先出去吃麥當勞,約好下午來找她。

誰知,這就一去不回了。也許,高潮的接下來,便是低潮。

去吃麥當勞,達達點奶昔,阿茵點了一個詭異的玉米加百香果醬,阿蔡則是不吃東西的窮人一枚。

然後我們聊了一陣又吃了一陣後,阿茵才宣布她要走了。

有沒有搞錯?現在才兩點耶!

好吧!阿茵是家庭主婦,沒辦法。

正當我這麼想時,阿純也說要走,阿蔡附議。

靠腰!你們都是家庭主婦喔?是怎樣?

然後達達也要載他妹走了。就我一個人留下來的話,感覺超奇怪。不得已,我也只好跟他們走了。

我們坐上計程車,搭到高雄車站(因為在我們到站牌前,六十號公車剛好開過去,囧),平均一人二十五元。司機是個年輕人,車內擺設挺像老爸的車,害我想問他認不認識我爸。(笑)為防萬一,上車時我還記他的名字。雖說他一個人要害我們五人不容易,現在又是大白天,但還是小心為上。幸好,最後平安抵達,沒出啥岔子。

之後蔡走了,我抱怨逛太少,阿茵便再讓步到三點。然後我們去逛了一下,根一位賣首飾的聊了一陣子。

雖然長得不像,不過那個男的讓我想到阿強(高三同學)。問過阿茵,她也有這種感覺。

阿純挑了半天,最後終於做出抉擇。阿茵則是還要剪髮,還沒決定名模選拔那天要穿啥衣服,決定週四再來買首飾。

接著去唱片行逛了一陣,然後就各自回家了。回家時阿純看到我手部的不自然扭動,便跟阿茵說,兩人似乎發現我心中隱藏的不滿。我笑著說怨念很重,然後在他們下去捷運站後搥了柱子一拳。

有位大哥這時來跟我推銷,本想給他一頓臉色看的。不過他是打工的大學生,也算是生活不容易,聽聽就算。有趣的是,他羨慕我的鬍子,說他想留都留不出來。

回到鳳山,我在小七裡面待了一段時間,把敷米漿的小說【然後的然後】翻完。心情不好加上內容感人,害我拭淚而出,忘記想買Airwave的心情。(這樣也好,算是省了一筆開銷)

最後閑晃一下,意興闌珊地搭車回去。還算好運的是,我一到公車就來了,冒死穿越車潮過馬路,有趕上那班車。

晚上和她們聊聊,也知道她們不是故意的,可就是有火。除了阿茵有充分的理由外,那當下人人都喊走,就好像從一開始就不想來似的。這對於一直打電話聯絡大家的我而言,情何以堪?對於我以為要久待而花掉的錢而言又是如何?對於我羞澀的阮囊又是如何?

當初會認為要等阿純,就是要一次將探班完成。結果花錢買票進去,才逛了三個展場兼吃頓飯就回家去,一來對不起我的錢,二來對不起我的時間,三來更對不起期待我們回去的喬喬!

說真的,我很不高興。套句【赤壁】裡的話,「我需要靜心」。

(師九如:這把劍給你,它的名字叫靜心......)

我跟阿茵說,我絕不再當聯絡人的工作,以後關於出遊,我等別人聯絡我就好。

阿茵問:那就都交給達達喔?

雖然很沒禮貌,不過我回了一句:干我屁事!

說真的,我不想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