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房間餵了餵「喵」,又到了帶牠散步的時候。

我帶著喵走出了租來的房間,跟房東打了個招呼|,又開始了夜晚的散步時光。

事實上,我從來不會幫喵繫上頸環。從我和貓開始養牠的那天,就很神奇地發現,無論牠跑得多快,甚至跑到我們都找不到牠,牠都會自己跑回來。

牠最長的那次失蹤事件是在「那件事」之後發生的。那時,我還以為牠一去不回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我家從以前就常養小動物,但那些動物的下場呢?

以下是那些動物的紀錄:

烏龜:掉到水溝裡沖走了。
狗:老病而終。
小狗:送人養了。
蠶寶寶:照顧不當,全死了。
青蛙:一個疏忽,被媽拿去做蛙肉大餐了。
不只這些,族繁不及備載,以下省略。

難道我不會傷心嗎?

廢話,當然會。一想起那些跟牠們相處的時光,又怎能不流下眼淚?

但,相同的事情經歷多了,總是會麻木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竟然不再為小動物的逝去而難過了。

或許,我是麻木了吧?

但喵走失的那天,我哭得很慘。不知怎地,像是失去一個很愛的東西,很愛很愛的東西。

那時的悲傷,比我第一次面臨與寵物分別時的悲傷還要強烈了兩倍,是種很強烈的感覺!

過了將近一週的時光,喵才跑了回來,回到我的身邊。同樣喜歡喵的房東先生也很高興,竟然感動到哭了,而且還哭得像是自己珍惜的寵物跑回來了一樣。

幸好,除了那次之外,不論喵多會跑,牠總是會回到我身邊。我也從不追牠,貓嘛!活潑好動點好!像那種躲在陰影中的貓看起來就怪陰森的,我最不喜歡那種貓了!

只是,貓的種類千變萬化。姿態優雅者有之,高傲冷漠者有之,陰森可怖者有之,嬌小可愛者亦有之。

貓,就是這麼令人捉摸不定啊......

咦?前方那人是......

「凱!」我舉手打招呼,並與喵一同奔向她。

小凱一臉驚喜,驚訝地問我們怎會在這裡。

「當然是為了找你囉!」我故意用一種甜到很噁心的聲音說話。

「少來了,你是帶小喵出來散步的吧?」小凱笑著說。

「哈,被你看出來了。」我笑了笑:「那麼......」

「嗯?」

「凱,你能跟我一起散步嗎?」




散步結束後,我帶著喵回到房間。

老習慣,先讀一下書,我才打開電腦上線。

就當我在線上閒晃了一會兒後,我看到小維上線了。

啊!我答應要幫忙打探情報的!這時正是千載難逢的良機啊!

於是我傳訊息給她,開始跟她聊天了起來。

等到時機成熟時,我問她:「你男友是誰啊?有照片嗎?」

「唉呀!幹嘛問這個?」

「哈哈,害羞嗎?」

「才不是呢!」

「那就跟我說啊!」

「好!」

小維的弱點,就是她很容易中激將法。

「他叫XXX,這是我和他的合照。」

接收了檔案,我打開來一看。

這個名字...這個臉型...這個輪廓......是他嗎?怎麼會!?

「小維......」

「怎?」

「他有綽號嗎?」

「綽號是很多啦!不過他說過,他希望人家叫他阿泰。」

我手不自禁的一鬆,手上的杯子滑洛地面。


@「如果你和你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你會怎麼辦?」
 「我會退讓,成全我的朋友,免的他會過意不去。」
 「那如果你的兩個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