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

 

 

(男、女走入)

 

女:大新年的,你把我約出來是要去哪兒呢?

 

男:跟我來就對了!我會讓你有個難忘的新年!

 

(前進幾步)

 

女:(興奮)這......這裡是?

 

男:這條街上,常常會有些表演呢!

 

女:真的嗎?我好想快點看到唷!

 

男:等等......(看錶)嗯,時間也差不多了,表演要開始了!

 

女:快點快點,我們挑一個好視角,好好地坐下來觀看吧!

 

(表演)

 

男:怎樣?很精采吧?不過這還不是我今天帶你出來的目的呢!我要給你一個最精采的新年喔!嗯?嗯?(在發呆的女眼前揮手,見沒回應,敲頭)有人在家嗎?

 

女:好帥喔......

 

男:你說我嗎?(擺pose)

 

女:(白眼)誰說你啊?我是說,吹口琴看起來還蠻帥的,我也想要吹口琴

 

男:想要嗎?(女點頭)男友買給你!(跑去與口琴社之人洽談,比手畫腳後跑回)親愛的,等你回到家時,口琴就在等著你了!

 

女:(興奮)真的嗎!?你人真好!(低頭)可是......

 

男:怎麼了?

 

女:我現在突然想去找我朋友......

 

男:可是......

 

女:不願意就算了!我自己去吧!(跑)

 

男:喂!等等~~等等啊!(追)

 

 

PUB

 

 

男:這......這兒是.......PUB!?

 

男:親愛的,你在哪兒?(看看手錶)糟糕,跟餐廳預約的時間快要到了,得趕快把她帶去餐聽!

 

(表演)

 

女:Hey!這音樂真帶勁 !

 

酒:這酒也是,要不要嚐嚐?

 

女:很名貴嗎?

 

酒:它的價值,你喝一口就知道。只要一口,你就能加入跳舞的人群。

 

(男進入,拉住女)

 

男:親愛的,我們得走了。

 

女:不,再等一下,至少等我跳完下支舞。

 

男:不,這裡不適合你......

 

女:那等我喝完這酒......

 

男:想要嗎?(女點頭)男友買給你!(跑去與酒保洽談,比手畫腳後跑回)親愛的,等你回到家時,上等好酒就在等著你了!

 

女:(興奮)真的嗎!?你人真好!(低頭)可是......

 

男:(大叫以轉移女主角之注意力)啊啊!對了!還有下一個行程呢~~我們快走吧!

 

餐廳

 

女;你帶我出來,就只是為了請我吃這頓大餐啊?

 

男:放心,絕對不只這樣!

 

女:喔~~那我就期待囉!(看一下菜單)

 

男:(看錶)欸,表演要開始了!

 

(表演)

 

女:很有趣的表演呢!你給我的這個驚喜太精采了!

 

男:(私語)氣氛很好!狀態OK!冷靜!冷靜!想想,該怎麼啟齒?

 

(內心戲)

 

男:嗯......那個......

 

女:哪個?

 

男:(羞)我.....我想跟你說......

 

女:說什麼?

 

男:(吸一口氣,鼓足勇氣掏出盒子,單膝下跪)請你嫁給我好嗎?我會達成你任何的心願,一輩子讓你幸福的!

 

女:這......這是........(打開盒子,驚,起身,不安地來回走動,自言自語)冷靜點,冷靜點,不過是求婚而已嘛!(回位)嗯,可以給我一點時間思考一下嗎?

 

男:(愣,回神)啊?喔,好,沒關係,不急嘛!

 

女:抱歉......

 

男:(強顏歡笑)呵....呵呵......不會啦!(拿起杯子)來,我敬你一杯!

 

(兩人舉杯)

 

男:新年快樂!

 

女:新年快樂!

 

(放下杯子後,女把身體傾向男)

 

女:欸,對了,我說啊.......既然是新年,你有沒有東西要給我?

 

男:蛤?什麼東西?

 

女:紅包,紅包啦!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男:那是農曆新年吧?

 

女:沒差啦~~你以前還不是在新年給我紅包!

 

男:我看看......(掏出錢包,驚,轉面女)想要嗎?(女點頭)男友給不起.......(女點頭到一半錯愕)

 

女:(難過)吼......沒紅包就不像新年了呀!

 

男:(靦腆)抱歉啦~~今天一直買東西,沒注意到錢不夠了......

 

女:(耍賴)這不是新年!這不是新年!

 

男:(安撫)好好好,對不起嘛!我一定會補上的!這顆鑽石也是我精心挑選的,暫時把它當紅包吧!

 

女:(不甘情願)好~啦~(翻過盒子背面一唸)Made in China.......三鹿牌鑽石!?(打開來一看,氣得丟到地上)

 

男:啊~~你怎麼把鑽石亂丟?(撿起)你看!都碎掉了啦!

 

女:你白痴嗎?鑽石有那麼容易碎掉嗎?你買到假貨了啦!(氣沖沖地轉過頭去)

 

男:我......

 

女:要紅包沒紅包,要鑽石給假貨,在我原諒你之前,你不要跟我講話!

 

男:這...這該怎麼辦?(苦惱了一陣,靈光一閃)有了......(走至後台)

 

男聲:拜託你們了!請你們幫我這個忙!

 

(良久,女好奇地探頭張望)

 

(手語表演)

 

女:(感動)

 

男:(笨拙地比著手勢『我愛你,原諒我好嗎?』)

 

女:(拍)笨蛋!不用比了!

 

男:可是......

 

(女撲入懷中,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