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樹大師年輕時不學好,曾利用隱身術為非作歹。

於是就有那麼一次,他利用隱身術帶了一堆人混進皇宮,每幾個月就讓一堆宮女大了肚子。

(按:原來情色卡通片『透明人間』的起緣是在中國......)

皇上知道了之後大為震怒,知道其中必然有鬼,於是找來術師來對付這些人。

只可惜,術師們實力不足,一一敗退下來。

此時,一個青年術師卻很有自信的毛遂自薦......

當晚,這群無賴又想來亂了。除了龍樹那晚有事不能出席,其餘的人一起行動,迷倒了一位美貌宮女,打算再來場車輪大戰。

就在眾流氓把那宮女扒光了,提「槍」欲上時,那位「額上有著閃電符號」的青年術師將隱藏住自己的隱形斗篷一揭,將劫盜地圖放在一旁後跳了出來。魔杖一揮,大喊:「去去,武器走!」

那瞬間,眾流氓的「槍」全部「連根拔起」,不知飛去哪兒了。

此時,國王的部隊衝出來,齊聲大喊:「得罪了皇上你還想走?」

眾流氓痛不欲生,於是無力抵抗,全數被國王部隊逮捕。

頭頭: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只想當個好人。

隊長:行!你去問國王,看他給不給你當?

頭頭:那你是要我死?

隊長:對不起,我是隊長。

青年術師完成任務後,拿了所要求的報酬-被賣到中國的「雷文克勞的小盒子」,就這樣離開了皇宮。而眾流氓被斬首,無一倖存。

當龍樹回到皇宮時,見到這人間慘劇,卻也為時已晚。隱身躲在皇上身邊,他大氣也不敢出一聲。

看到了這情形,他大澈大悟,覺得身分特殊的人狎女比較沒事(例:皇上),可見身分很重要。於是他剃度出家,後來誤打誤撞地成為一代大師。

但,果報仍等著他。

有天,龍樹大師在路上被強盜堵到。但不管強盜怎麼砍都砍不死他。

龍樹老神在在地說:「我已經修成羅漢金身,我絕對不會跟你們說,除了業子誰也殺不了我!」

強盜好奇地問:「為何是葉子?」

原來,很久以前,龍樹曾踐踏一大片草地,害死無數葉子。

強盜們聽他這麼說,拿個葉子來割割看,卻依然殺不了他。

「被騙了,呿!」強盜們發覺被耍,憤恨不平地走了。

龍樹站了起身,心中暗笑。算命的的確說他會死於葉子之下以償報應,但他才不信那麼柔弱的葉子會殺死人呢!

此時,他卻被路過的皇帝發現了!皇帝一聲令下,手下部隊開始追殺。

(靠,都二十幾年過去了,就算是殺人案,也早該過了法律追溯權了吧?)龍樹驚惶奔跑,完全忘記還有隱身術可用,就這樣跑進了一家道館躲藏。

沒想到,人剛踏入,殺機一瞬,竟是頭斷人亡!

龍樹的投:「這......怎有可能?」

道館主人:「出了意外,中止比賽。」

謎之少年:「不妙,飛葉快刀第一次砍死人。快回來,妙蛙種子!」

於是,龍樹終究難逃因果報應。果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而另一方面,龍樹死後,皇上抄了他的家,並看了他的日記本。直到這時,皇上才知道當他坐在龍椅旁看著部下在屠殺那些流氓時,龍樹其實就站在身旁。皇上看似位尊權重,當時卻也只在龍樹的手下方而已。

皇上因而生了感嘆,寫了一首歌。該歌流傳後世,後來被余天拿來唱,名響當代。

那首歌叫「龍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