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因為一場意外,導致我婊了小白。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切都只能說是殘酷的命運,上天捉弄人。


民國九十八年六月-

開會之後,得知要徵求社服LOGO。糟糕的是,聽起來似乎人人設計一套。

我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並不單純。自己的才能自己是知道的,別說畫LOGO,連畫隻
LOW狗都有問題。

當下心念一轉,突然想到一個絕佳的人才。

沒錯,就是小白!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她,講明了這件事情。

「那是要怎樣風格的?」

三小?

「總要給我你們劇團的資料與風格,才能知道你們要給人怎樣的感覺啊!」電話那頭的白這麼說。

於是,我又經過了一番詢問,把大概的意思告訴她。

那時我沒想到後來會提早回去,所以請她全權處理。提早交代,我才能如願展開自己的計畫。


然而,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而這個計畫,以及暑期課程,又會帶來什麼變數呢?我們看下去......


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十九日-

小白提醒了我LOGO設計的事情,讓我驚覺第二天就截止了。

哇靠~~時間是有沒有過的那麼快啊?

而且更扯的是,若不是小白把它設計圖傳給我看,我一時之間還忘記了有這回事......XD

這幾天小白一直想看看別人的草圖,於是我連上戲劇社的無名看看。只有阿豆一人有畫好,我便把圖案複製下來傳給她。

良久,她傳來一道訊息:「原來還要設計衣服......我以為只有LOGO」

我差點沒暈倒。大姐~~我應該有說清楚吧?當初我就有說衣服的事了~~囧耶~~

於是可憐的小白繼續趕工。然後,她問了一個問題:上面怎麼是幽靈?

我想了一下,自以為聰明地下了結論。我便透過MSN,把我的想法跟小白說:「一定是取諧音啦!我們要做的是優伶人,正好諧音可以當幽靈,所以她才做一堆阿飄在上面。」

「喔。」她回應。

終於,在十九號的這天夜晚,完成了驚天動地、駭絕古今的作品。一道驚雷劃過天際,似乎象徵者風雨欲來山河動的情形。

只見完成的作品一張一張地傳入我的電腦,叫人驚嘆於她的實力。

當下心神一寬,安心入睡。


然而這時卻沒人想到,第二天竟然會有出人意料的重大改變。啾~竟~,其中還藏有怎樣的變故,怎樣的秘密呢?而這變化,是否會對整個局勢產生影響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二天,小白休假不用上班。她先是在前一天晚上又完成兩張草圖,寄到我信箱。接著又跟我閒聊了一下。

就在這同一時間,阿豆也跟我聊天,然後......

「不是優伶嗎?怎麼在上面畫阿飄?」我問。

「是幽靈啊。」阿豆回應。

啥!?=口=

經歷一番雞同鴨講後,我終於搞清楚,原來打從一開始,就確定是幽靈人而非優伶人。

阿咧?

雖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但在這情形之下,我可不敢馬上跟小白坦承錯誤啊!

於是我繼續分別與阿豆跟小白聊天,一方面問阿豆該怎麼辦(實際上是希望聽到她說一聲『那你不用作好了』或『你晚點交吧』之類的話,也好鬆一口氣),一方面詢問小白構思多久。


有道是:小白不知重做恨,線上猶唱完成啦。此時的小白,並不知道前方等待她的,是一片腥風血雨。然而,我就能逍遙法外嗎?案情急轉直下,峰迴路轉,揪~竟~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呢?


什麼?構思到完成需要這麼漫長的時間?但距離截稿只剩不到一天的時間,這又該如何是好呢?

殫精竭慮,搜索枯腸,苦思萬分,心中千千結。上窮碧落下黃泉,兩岸猿聲啼不住(咦?)......經歷了一番心理掙扎、天人交戰,我終於下了決心,決定跟小白告白......說錯,是表白。

「我很抱歉必須跟你說......」

「嗯?」

 


 


小 白 爆 氣 死 之 領 域 一 分 鐘

 


 


「阿腸你婊我......QQ」線上的那一頭,小白留下了辛酸淚。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是無辜的被婊人Q^Q」我在電腦這端,也留下了悲悽的男兒淚。

「我不管!你要賠償~~>"<」

小白乖~~摸頭,棉花糖!

此小白非彼小白,我也不是蠟筆小新,所以依然失敗。

這時,阿豆的回應也是叫我問朋友能不能試著趕出,而非是說不用做了。我這時候冷汗直流,心知避無可避!

是非皆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古人誠不欺我。

在這情形下,我只好把原本的隱藏獎勵-請她一餐-提早拿出來,當作是讓她繼續努力的動力。

誰知,這一句話,卻牽扯出更加驚人的發展。

「我要吃上闔屋。」

「那兒的消費?」

「八百。」

靠.......北邊走。

好加在,高雄那家已經倒了,科科~

什麼?陶板屋?tasty?王品?

我暈了......


一連串的打擊,是否會這樣一敗塗地呢?十幾個小時,又是否能帶來逆轉呢?而情形,真的無法挽回了嗎?我們看下去......



幸好,親愛的小白真是天使~~

她不但及時趕出作品,還在我盧了半天之後終於答應降低標準。乍聽此言,我感激涕零,涕泗橫流。

白大爺的大恩大德,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Q︿Q

這並非誇張,實在是手上金錢有限,不得不如此也。

但,她還有兩個條件:

一、如果她的入選了,多做一份給她穿。(如果能加上『榮譽社員』就更好了,她說。我則回應說衣服都一起做的,哪有可能特別印一份榮譽社員版的?)

二、寫一份道歉文,兩千字。

開玩笑~~小說兩千字我還可能,道歉文的話......

後來她沒再提了~~好險。(拍胸)

不過我想到,如果把前因後果提一提,集合起來,再拖一點戲,應該就能湊個兩千字了。當然,包括這一段自己本身也是。

但,小白啊,不要以為我是敷衍,我只是不善言詞罷了。請相信我,對於最後十小時才麻煩你趕工,害你只能把那顆你覺得最適合拿來做「優伶」的頭改成幽靈,這一點我真的愧疚。我相信,那頭上的「恨」字,或許也代表了你的心聲吧?

就是因為愧疚,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啟齒,所以才問你「構思多久」來試探性詢問。沒辦法,我就只能相信你了!(握手)

對不起,在你有工作和畢專時還麻煩你;謝謝你,最後還是幫我完成了工作。

這幾天下雨,計劃一職沒辦法進行。不過,我會記住我的承諾。

期待共進晚餐的那天,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