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這一攤宿營工作人員去吃慶功宴,可說是high了一整晚。(笑)

唯一的不幸是這一天剛好與社課衝到,使我只好翹了社課,蓋社課能再有,此工作團隊卻僅有這次慶功啊!

晚上六點半,我穿上運動長褲,騎著鐵馬到前門區,等待林老師的到來。(穿運動長褲的原因,是因為一來算體面,二來若早歸可再去上社課)只不過前門那麼大,讓我稍帶緊張地左顧右盼,怕要是站錯邊了沒被接到,那可囧了。

稍等了點時間,正欲撥打給小豆子時,突然看到他正好騎著機車駛進停車場。這下我安心了,至少確定不會跟丟團。

林老師隨即來到,後座還有個被順道拎來(?)的賈修。加上停好車後慢慢走出來的小豆子與我,以及身為司機的林老師,四人一車,朝吃慶功宴的地點出發。

聽說本來艾可也有要去,但因為她那班好像要加課的緣故而無法前來。

實話說,作為一起辦營隊的夥伴,乍聽這消息是有些兒失望的。然而這也代表她真的放了很大的熱情在這份工作,我覺得這是件好事,我應該為她感到高興。

一路上老師跟小豆子談笑,偶爾還有神主牌的電話插花,我跟賈修則是默默地坐在後面。路途中一樣是小豆子指路,一路沿台十一線前進,跨過大橋,經過南濱夜市,轉彎後前進,就這樣慢慢地接近了我們的目的地-寧記火鍋店!

其實不必特別補充「火鍋店」三字啦......不過聽說附近有家同名冰店,所以講清楚比較好XD

除了中途老師下去領個錢外,一路上倒是一帆風順。我們就這樣到了寧記,然後跟騎機車自行前來的奶水檔(我承認我很會亂幫人想稱呼......)、綿羊與值星官阿羞(阿水說是這個羞......)他們會合。

賈修賭性堅強(?),為了今天到期的摸彩卷而先獨自行動,步行前往摸彩。我們一群人則等林老師停好車後進去,依小豆子的訂位就座。

聽說黑學長完全忘了這回事,所以他最後還是沒來,也因此這次的慶功宴,包含兩位老師在內,總出席人數一共是九人。

後來,鍾老師也來了,賈修也跑回來。大家點了菜,大快朵頤。

當吃到羊肉時我還拿綿羊來開玩笑,讓我忍不住想到之前在社版的那堆推文XD

由於是吃到飽,大家拼了命地狂點。管他牛肉羊肉豬肉蛋餃魚餃水晶餃香菇金針菇白菜鮑魚(嘩,鮑魚不是貴人在吃的?吃這麼名貴?)花枝丸(其實是給我們花枝漿讓我們自己挖,結果到是鬧了些笑點),反正就是卯起來了點。

順帶一提,我們吃的兩鍋都是鴛鴦鍋,一頭辣一頭不辣,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笑)

阿羞不吃青椒,我們便開玩笑說要點青椒。不過這招後來沒效了,因為阿羞注意到菜單上沒青椒XD

寧記的飲料可以直接買店內的烏梅汁或是點清心外送(聯盟企業?),我們之中有四人點外送,其餘人喝烏梅汁。其實我覺得烏梅汁味道不錯啦......雖然有人說能退辣應該是假的,我就不覺得。

兩位老師、賈修、阿羞、小豆子五人一鍋,我、綿羊、阿乃、阿水四人一鍋,一共點了三次菜,吃的不亦樂乎。剛開始我還有些兒顧忌,後來聽說是吃到飽,也就放開膽子狂點了XD

吃沒多久,小豆子就失蹤了。林老師問起,阿羞支吾其詞,讓林老師以為小豆子是去跟男友甜甜蜜蜜了,還和鍾老師開了一陣子玩笑。不過看阿羞的神色我就知道,這其中一定有什麼文章。

果然,吃到後來,小豆子帶著蛋糕現身,祝林老師生日快樂。林老師驚喜交加,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聲中,許下了三個願望。

老師驚喜地說是否大家都知道,小豆子與阿羞笑著應聲。

嗯,至少我不知道。(笑)

其實原本要帶蛋糕的是阿羞,但她卻忘了。幸好他們臨機應變,演出了這齣戲,才能順利地讓林老師驚喜。

吃完之後還有甜點可享用。坦覺頗甜頗好吃,吃起來雖非爽快倒也不差,感覺還不錯~

茶足飯飽,我們各自回家。機車四人組好像還打算逛哪,大概是要買續攤的東西吧?

續攤?是的,在剛剛上車時,小豆子有跟我提過續攤的事,也就是回去後再到她家喝酒。那時我的回應是:看回去的時間。

如今已九點半,社課早已下課,更不用說是回到東華之後了。這麼看來,我是可以去續攤了。

於是下車之後,我騎上鐵馬,來到小豆子家,準備吃第二攤。

其他人還沒來,小豆子要我去叫艾可。

我在門外叫半天,還在敲門時敲「愛的鼓勵」,但依然沒回應。

伸手扣住門把,卻發現-考北,她忘了鎖門!

小豆子叫我不要亂進去,我也嚇了一跳,連忙縮手。

後來小豆子進去了。我卻因為擔心那句「她沒鎖門」喊太大聲而被鄰居聽到,因而在樓下閑晃,注意有沒有人趁虛而入。

之後大家先後來了,我便將小豆子的指令轉告之。

此時竹板打電話過來。至於其打來的原因,容我日後補完。總之,那時我跟她講電話,艾可卻突然室內出聲,嚇了我一跳。

不過禮貌上,我還是該先講完電話。於是我跟竹板繼續溝通。因為聽不清楚,所以我要她再講一次。結果室內的艾可大概以為我在跟她說話,把那句「你在幹嘛」又重複了一次,我只好刻意在與竹板的對話內容中強調我在講電話,免得艾可以為我不理她的喊話XD

跟竹板的對話告一段落時,艾可拉開窗簾跟我說話,叫我先去小豆子家。

這...這是!?

啊啊啊~~我什麼都沒看到喔!(捂臉)

嗯哼(清喉)~總之,最後大家都到了,開始喝調酒。我久久喝一杯,要喝不喝的。反觀豆豆,身為小豆子的狗狗,果然有乃主之風,喝酒像喝水一樣俐落,三兩項就把給牠的酒喝光了XD

不過酒醉後的豆豆比較怕生,跟牠搶玩具時牠也比較咬不住,果然是醉了XD

喝到最後,大家幾乎都喝掛了。艾可要準備教案,所以吃完甜點後就回去;阿乃與阿羞都醉了,到阿羞那兒休息。(阿水?阿乃不要她喝,送她回去了)最後,綿羊跟我幫忙洗了些碗盤,我們才告辭離開。

然而,這的確是相當愉快的一夜。雖然一直被小豆子開玩笑,但還是很美好啊!

......雖然回到家都一點多了XD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結果你竟然看到了!!!!受死吧!快切腹謝罪!

  • noelqiu 於 October 18, 2010 02:49 AM 回應 |
  • 啊啊啊!細挖恩丟~(切)

  • 版主 於 October 19, 2010 12:16 AM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寧記好吃!!!!

    他的麻辣鴨血超讚的

  • ee770208 於 October 20, 2010 08:46 AM 回應
  • 我都不敢點辣的東西吃>"<

  • 版主 於 October 20, 2010 03:35 PM 回覆
  • 3樓

    3樓坐沙發

    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因為去寧記吃就是要點辣的才過癮!!

  • ee770208 於 October 21, 2010 10:48 AM 回應

 

  • >"<
    揪團啦!(誤)
  • 版主 於 October 21, 2010 11:51 AM 回覆
  • 4樓

    福樓

    好阿~你要來吼?!

    高雄寧記嘿~XD

  • ee770208 於 October 21, 2010 10:34 PM 回應 | 
  • ......嗯,等我回去XD

  • 版主 於 October 22, 2010 12:50 AM 回覆
  • 5樓

    專業的5樓

    哈哈哈哈

    賀啊!

    高雄好冷喔~

    花蓮還好嗎?

  • ee770208 於 October 27, 2010 10:04 PM 回應 |
  • 你嘛拜託~
    高雄都好冷了
    花蓮怎麼可能會好咧~(攤手)

  • 版主 於 October 28, 2010 12:10 AM 回覆
  • 6樓

    6樓

    也是~不過高雄市日夜溫差大咩~

    你們那邊也是嗎?

    還是整天都很冷??

  • ee770208 於 October 28, 2010 10:52 PM 回應 | 
  • 今天以前是整天冷
    不過今天的天氣是日夜溫差大

  • 版主 於 October 28, 2010 11:20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