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二次去小說工作坊。

第一次上課時我錯過了。神經大條的我,直到過了一週才發現這個工作坊。不過,第一次上課還是遲到了,囧。

到了上週的第三次上課,又因為風雨而取消。說句老實話,其實我有點高興,因為我也是那種濕冷天氣不想出門的人啊!(笑)

直到這週,我再度去上課。不過,不小心拖太晚出門,又遲到了。但這次情況還好,因為今天來的人很少,而且比我晚來的都有XD

今天的課程分兩段,前半段比較偏理論性,講敘觀點的重要性。不論是第幾人稱,或是否為全之觀點,這些觀點的切換,往往也影響了故事的描敘與走向。

不過,也許理論的東西我比較不熟,所以中間有點小肚菇。人那麼少還能睡,我也挺佩服自己的。(笑)

到了後半段,就是來討論本週的閱讀文本了。而本週的文本,便是【盆中鱉】與【哭屋】。

老師把它們放同一週討論,可能是因為這兩個故事都直刺考試制度的危害。科舉雖然取消了,但那幽靈卻還消散不去。我想,只要父母心態不改,考試之禍永遠不會消失吧?無論制度怎麼改,徒勞罷了。

聽說還有四次上課,下回又有什麼文本可以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