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一場歡樂的化妝課。然而,這也是問題重重的一夜。

這門課原本預訂在週三上,然而忘記是因為太多人不行還是負責上課的小豆子本身有事,總之,這門課就這樣改到週五,地點也從社辦改成共A101。

那兒是某系的領地,所以我打校內分機去該系系辦,詢問是否可借那一天。該系辦助理答應相借,並說不用跑手續,因為先前有個社團相借而後來說不用了,正好那個時段空下來給我們用。

既然她都這麼說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也就樂得接受。然而,這就是這一晚第一個問題-雖然這不是我們的錯。

到了晚上社課時,卻發現該教室有人,急得竹板向我求援。我建議換教室,不過後來他們有人來問而竹板也據實以告,興許他們自知有誤(看來他們應該就是之前那個借過後來放棄的社團),之後也就自動換教室了。

雖然是個小插曲,不過也拖去我們一點時間。然而,接下來卻還有更糟糕的兩大紕漏-化妝箱沒帶及遲到問題。

套一句小豆子的話-「香腸~你都第三屆副社了耶」。當一個職位當到第三年,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完全掌握局勢才是。然而,我竟然疏漏了化妝箱的問題,屆時才打去問阿珍化妝箱是不是在她那兒,搞到雞飛狗跳的。最後阿珍跟竹板一起去拿,導致課程延誤了將近半小時,不可說不嚴重!

而遲到問題......阿雯、633、九層塔、女王廷、波妞五人先到,其他人卻遲遲不見蹤影。我把小豆子介紹給他們,然而其他人卻都沒下落,害的場面超乾。糟糕的是我都這麼老了還沒記得把社員的電話全部加入通訊錄,導致要打電話叫人時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叫,還是因為小豆子才能連絡小開與漾漾。(而且漾漾好像是睡著了......XD)

晚到的蕭兄,意外出現的綿羊,被阿雯帶來的四位面生男子,以及遲來的小萱與阿兆。蔗糖客人數開低走高,雖然一開始低迷的讓我想撞豆腐自殺,不過後來倒多的可以分組。

是的,分組。這堂課小豆子有把我們分組,每兩人一組(我跟阿任一組),互相化妝,化著小豆子以竹板的臉當示範品所畫出的兩種妝-老妝跟女妝。

想想歷年來的示範者......艾可、醜男、綿羊、我、竹板,果然都是老人家XD

小豆子一邊跟我們講敘這兩種妝的畫法,一邊實際操作給我們看。包括老人眉勢往下、上粉時老人的線條也都是往下、畫法令紋與老人斑......等,種種技巧,都將要我們再等下操作一番。

之後,大家先上底妝,上完後開始與同組的互相化妝。拿了洗面乳進廁所洗臉,之後是化妝水與乳液,還有防曬乳。

底妝解決後,我們開始互相化妝。一開始我幫阿兆化,結果我像怕她痛似地都不敢太大力,根本從頭到尾都在亂戳亂點,到最後她只好自畫了。

而她幫我畫的,就由輔導組的波妞在旁指點。我則練起冰心訣,讓我的心一片澄明,身體變成機器人,一下轉給阿兆畫,一下轉給波妞看。

裝上睫毛後,那厚重的眉毛打不開(笑),眼睛一整個不舒服。不過換了個位子後就還ok,我開始在那嗲聲嗲氣的,還拍照留念。

......我不敢再去社團了~(淚奔)

在我耍嗲的時候,我還跟西瓜拋媚眼,說要他加入我的行列,讓他臉一陣黑一陣白XD(啊不對,那時大家的臉看起來應該都是一半黑一半白XD)

漾漾化妝的技術相當不錯,我覺得它所化出的女妝很嫵媚,老妝很蒼老,算是頗吸引我目光的。

總之,最後大家幾乎都玩成一團,氣氛相當熱鬧。

卸妝時,我們大家拿了洗面乳、卸妝油與眼唇卸妝水待在男廁,逼的女生也跑到我們這兒卸妝。綿羊來上廁所時,還傻傻分不清楚兩邊兒呢!(笑)

一切都清理完畢後,大家還是要按照原來的行程開始讀劇。這時,阿珍發揮她揪團的本能,既揪宵夜團,又揪了明晚的鍋好日子團。我只能說,阿珍她很有當活動長的天賦,專門揪活動啊XD

天真的漾漾的確比我愈想中的還適合愛麗絲這角色,不過,口條的部份怕是需要再多磨鍊。而其他人戲份不多,倒也不予置評。不過,波妞這姐姐,大概還要跟妹妹培養感情......XD

結束後,宵夜團模式啟動!大家在貴族派集合!

竹板搞不清楚位置,於是我便跟她一同前往。事實證明,其實她是知道位置的,只是她不知道那家叫做貴族派XD

我們兩人坐了會兒,一整天沒吃東西而畢全功於此餐的西瓜來到。接著,其他人也接二連三來到。到後來,小豆子、豆公、豆弟三人也來了,大家點了東西,一起吃宵夜。

說實話,或許是我對警察的刻版印象,我還以為豆弟如果不是滿臉橫肉就是身材魁梧的兄貴樣。沒想到人看起來倒令人覺得斯斯文文的,令人印象良好。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付錢的跑不掉之故,我與西瓜的最晚拿到,害我吃得都有點掃興了。不過,至少整場下來吃得很嗨,阿珍更意外牽扯出「蚊子的秘密」。在大家一致的草莓聲中,竹板笑著表明她是唯一相信阿珍是被蚊子叮的。結果我們還有人問蚊子哪來的,逗的阿珍氣股股地煞是好笑XD

豆公也關心起竹板有沒有「蚊子」(這個詞快變成代名詞了......XD),訝異竹板也挺漂亮的竟然沒「蚊子」。不過,我想竹板她應該也不想要吧?至少現在是......

最後大家盡興而散,我也感到相當飽足。

只是,這麼晚吃東西果然還是不太好,更遑論吃完後還想去打球然後不要睡覺的西瓜......這樣對身體不好啊!(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