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心血來潮地作一下早操。就在彎腰的時候...

掯...是有沒有那麼虛啊?這樣也會閃到唷...

躺在床上壓壓拍拍敲敲打打了半天,整整花去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才確定完全沒事。

我老了...(嘆)

去上劇本課,雖然晩出發卻也還是飆到了,證明二手車也是能趕路的。不過多來幾次的話,大概會在騎到一半時突然解體吧?

到了那兒,我巧遇正要去上文概的阿飛,反正也順路,便跟他結伴而行。

我們一路閒聊,片刻之後,他問我賴桑會不會當人。我告訴他:「只要你不會混得太厲害,上課都有到且認真聽課,一般而言是不會被當的。如果被當,那你就太厲害了。事實上,要被賴桑當比不被大刀當還難呢!」

到了教室,我們分途而行。

今天的劇本課是討論上回未討論完的【課堂驚魂】,並由捏口三人組報告【終身大事】。是說,她們那組只有三人,這樣會不會人手不夠啊?

討論【課堂驚魂】時,老師總在飛機飛過的時間閉口不言,默默地翻書。然後,不只今天飛機特別多,還發生了一件事。

某架飛機飛過之後,老師放下書本,張口欲言。

然後,飛機聲再度響起...

大刀:「現在是怎樣?那個飛機繞回來嗎?」(笑)

由於【課堂驚魂】中,老師最後殺了學生,其中代表的意像是指填鴨式教育對學生身心造成的戕害。所以,老師今天最常說的驚悚語句是...

「好,我又要來殺你們了...」(在每次上課時說)

不過,劇中那殺人的老師是教語言學的,害我腦中浮現一個畫面,一直看到克雅老師說:「來,跟我唸一遍,刀~子~,刀~子~,漢語拼音是dao- z。來,再唸一遍...」

噗!

不過上次皇上學姊(就是南區迎新總召010學姊)讀劇時,她說「刀~子~,刀~子~」的聲音實在有傳神到,堪為經典XD

是說,他們上週提到本劇中有性的意像時,說到「刀子有陽具的意像」時,我一直笑,因為想到幾個人的綽號...XD

好,不談上週的事,鏡頭再度轉回來。

輪到捏口組讀劇時,真正令我大吃一驚。他們三個人分配了五個角色,而且從聲音可以分辨的出來她們切換角色。尤其是顏寶寶,其男人聲與大嬸聲實在堪稱一絕啊!

下課後,我們這組討論了一下,約好下次的討論時間,便各自解散。事後,我便打算離開,卻在門口被熟悉的聲音叫住。

感到聲中帶有的殺氣,充滿戒備,回頭一望,驚見藍衣刀客!

阿刀:「...你又來了。」

沒錯,此人正是藍衣...好啦不亂了,此人便是阿刀,是在這等著一點上課的。

我們閒聊了一會後,我表達想見刀嫂的心意,可惜被拒絕了。然後我們又講了一下話後,我便告辭離去。

結果,離開時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刀嫂現身!

雖然只匆匆看過,印象不深,路上遇到也認不出來(事實上我也不擅於認人)。不過,老夫可評曰:「刀嫂是個正妹,阿刀真是人才」。

何故也?

能得正妹之芳心,必也人才乎XD

(是說,以上這段經當事人同意後播出,絕無爆料之嫌。如有心八卦,請勿觀看。不過都已看到這句話了,代表你已經看完了...)

回去的路上心血來潮,先後使用【神騎禁式.橫擊外揖】和【神騎禁式.橫槊封關】兩招大絕。

這兩招是啥呢?

橫,腳橫也。一般而言,騎腳踏車時,腳必定是擺直,腳尖向前。這時將腳試著放橫,並成了新的騎法。

橫擊外揖,就是向外,所以腳是向外六十度(試了半天,確定沒辦法弄成九十度,所以六十度就好了);橫槊封關,既是封,必內斂也,所以也是傾斜六十度,不過是向內。

那,為何不叫【外八騎法】、【內八騎法】,而要叫什麼【橫擊外揖】和【橫槊封關】?

因為這樣比較好聽。(點頭)

不過這樣騎太慢了,姿勢也很怪,所以還是不要這樣騎比較好。要不,為什麼會被稱為「禁式」呢?(眾歐)

是說,買了便當回花東學社大快朵頤後,打了一下網誌,紀錄早上上課的事。然後,準備送出時,我一時眼花加失手,按到「回前頁」。

掯...

下午上軍訓,去聽教官報告,還以為會聽到陳小車的事,結果教官沒說。

諭知陳小車是哪個小角色,下篇待續。

不過,在等教室時,意外發現大頭從裡面出來。祝他一路好走(咦?聽起來怪怪?)之後,我意外發現國際法的老師就是以前教過我「基本人權與憲法」的老師,便跟他聊了一下,敘敘舊,並得知他下學期會開課(課名忘了),在文學院上課呢!

下課後跑去吃了一頓,便回到宿舍。今天倒是有熱水,不錯不錯,看來是吉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