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點,我們在南陽台集合,準備讀劇,讀【雷雨】。

只是,當我到時,只有我一人,而文學院的燈又關了大半,使得偌大的文學院宛若鬼域!

上樓去後,打個電話聯絡小譚,確定我沒搞錯時間後,便在那兒耐心等待。因為沒水,所以去找飲水機,但到了二樓也找不到,正遇到別棟二樓去找時遇到小譚,才知道飲水雞的位置。

...飲水機放得那麼隱密幹嘛?囧耶!

裝了水,我們回到南陽臺。為何不坐電梯?因為電梯壞了。

以下是小譚學長的真實經歷:

昨天我們辦破爛詩歌季的活動,然後在結束時,一群人走進電梯,準備下樓。誰知道電梯都不動,我們還以為超載了。就在這個時候,電梯就突然停電了,整個燈暗了下來,一動也不動地。我們只好合力把電梯門扳開,才離開電梯。

事後,我們有打電話去管理處通報,但他們說這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於是就有人說:「如果再不修好,到時又有人困住,那恐怕就關你們的事了。」

管理處一聽,就連忙說一定會修。只是,到了今天,電梯還是壞的。


(以上是記者採訪小譚學長於南陽臺,現在鏡頭還給棚內主播)

是的。我們看到管理處處理事情草率沒效率,草菅人命,相關部門應予以譴責。

...事實上,它已經沒電,停在三樓那,應該也不會有人要進去啦!(笑)

由於橘子要打工,蠍子還沒來,吾等二三子只好射飛鏢XD

那飛鏢是他們昨天設的,紅心是一隻丁丁XD

射了半天,蠍子來電,才知他睡過頭了,正在趕來的路上。於是我們又射了一回兒,然後我告訴小譚我設想的讀劇段落,小譚亦說出他的意見,不過他選的那段真的太長了點就是...

蠍子來後,我們輪流交換角色唸,並將角色分配了一下。然後,打完工的橘子也趕到了,一起加入讀劇的行列。

第一小組,合~體~!

所有的女角都給橘子一人包了,然後我是爸爸,蠍子是長子,小譚這個最老的反而是最小的次子XD

蠍子說,小譚似乎就有那種孩子的感覺,所以才適合扮這個角色。

...難道我很糙老?

當我們開始唸後,唸到「傻孩子,媽永遠是喜歡你的」時,橘子覺得這段很好笑,於是就變成了:「傻孩子,媽...哈哈哈哈哈哈~~」(全場皆笑矣)

唸完一次後,大家檢討了一下缺點,再做最後一次的排練。

開始!

小譚:「媽,我這兩天很快活。」

橘子:「呃...等等,我找一下在哪?」

小譚:「我不快活!==凸」

我:「蘩漪,一個作母親的人不應該忘詞。」(正經貌)

然後大家又是一片狂笑XD

最後,排演完之後,老媽打來。我接起電話:「喂?」(口氣嚴肅)

老媽:「你幹嘛語氣那麼嚴肅啊?」

我:「啊...一時還沒抽出角色XD」

總之,今晚的排練順利結束囉!

附記:以下是橘子還沒來前的一次排演實錄......

那時我辦的是周萍,小譚是周僕園和周蘩漪,蠍子是周冲和魯四鳳,然後......

小譚:我連我自己都恨不夠了,OOXX......

我:呃,那句是我說的才對。

又過了會兒-

蠍子:那我也要離開了。

我:等一下,那句是周萍的台詞啊!

事後......

譚、蠍:怎麼覺得你後面都沒台詞了?

我:都被你們講完了還說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