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真是不確定啊!

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輪到我報告(讀書方法),也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考試(中國文學史),一整個渾沌莫名。

雖說我第七個,但我還存一絲僥倖之心,認為或能避過此劫。隨著上課進度及大家報告的順序和時間,我內心漸漸定下。算一算,大概會講到第六個,剛好是我前面那一個,看來今天是不會輪到我了。這時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什麼自不用多說,憂則憂自己報告的時機。事實上,無論是開場或壓軸,都不是我願意當的。

然後,第五人的禮記報告完了,老師便說:「接下來的小戴禮記,剛剛介紹禮記時已經介紹過了,那我們就跳到下一個介紹周禮的......」

啥?跳過一個?那個講小戴禮記的跳過了嗎?

Oh~~My God!

我也要講小戴禮記啦~~哭哭!

於是我只好上場報告了。算了,早死早超生咩!

是說,我太緊張,所以聲音不太標準,應該檢討。

接下來,我去電計中心打了會電腦,再去聽演講。今天的演講人是王力行女士,是天下雜誌的人,主講閱讀(題目後兩字我忘了)。

事實上,她演講的技巧似乎不是很好,我還有聽到有人在抱怨。不過,她所說的以閱讀充實自身,這的確是值得深思的。以我為例,這學期去圖書館借的書大為減少,沒什麼在看,想來真是赧顏啊!

另外,我看到T、P、Q、四四人組坐在我前面的前面那排,不知他們有沒有發現我?

他們坐那麼後面,是不是也知道了坐後方繞跑容易的優點呢?

不過,今天倒是難以繞跑。因為助教叫我們不准跑,要告訴我們一些關於期中作業的事,所以不能偷跑囉!

只是,我沒聽清楚幾點來這兒交作業,真是一大疏漏!

然後,助教一宣布完,大家轟地一聲站起,爭先恐後地往門外跑,比百貨公司週年慶大特價還趕,好像跑慢一步就掛定了似的,超囧XD

中國文學史,懷疑了半天,沒考!

先別高興,下週就考了XD

這週老漢講話也很有趣,幾乎是笑聲不斷(尤其是我後面那位大姐,很久沒聽過有人這麼開懷地笑了)。而老漢罵政局就罵了將近二十分鐘,看得出他對那群綠黨的很感冒。

其實我本想寫他是藍的,但仔細想想也不對。小綠那麼搞,大家都在罵,倒不見得跟顏色有關。

不過,老漢搞笑歸搞笑,說的話還是很有道理。他說,現代人時間太充滿了,自以為是充實,實際上也要留空白,留下反思的時間。

他講到了莊子之學說,曰虛才可納物。杯子裝水的地方,不是它有形的外壁,而是它那空虛的內心。是故,現代人要留下一點空白,一點虛空,這樣,才能真正地得到些什麼。

老漢說道,中肯保證!XD

他還在講考試時說到構詞問題,要我們勤練寫作,一題要言之有物且言之有序,還要寫上四、五百字呢!他說,唸文學院的人如果不練好,那這四年會很難過的。

...我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