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日子。我曾一人北上去玩,也曾跟人去看戲。但,獨自一人北上看戲,這還是頭一次。

不過,在講到這一天的過程前,先說一下「前置作業」。

某天,我在學弟妹的班板上看到010學姐貼的文章,表明大刀揪團買國光演出的票。沒進過外面劇場看戲的我十分好奇,外加有五折的優惠,於是一時熱血衝腦,沒考慮還有火車票價就買下去了。

然而,學姊寄信給我,說人數不夠流團之類的云云,讓我大失所望(不過想到少花了點錢其實還是有點鬆一口氣XD),便把預定的火車票退了。

孰料,後來學姐又寄了封信給我,表示我訂了兩張票,所以有優惠,可以幫忙訂票。

哇咧OOXX......

於是我還是買票了。然而,火車票就沒那麼容易,弄得一波三折,搞到出發前一天才買到,而且只有回程有位,去程站票。

算了,去的時候精神充足,站票無妨;回程時一定很疲累,坐票剛剛好。

於是,就在昨天,十月底的這天,我坐上火車,一路靠北。(無誤)

然而,在等車的時候,我卻接到一通電話。那是阿珍打來的,她告訴我說竹板過敏發作,所以現在不知如何應對來檢視個綵的總召他們。

要趕回去嗎?我掙扎。

然而,火車逐漸逼近,我的思考時間並不多。

我想,一來,不去了頗賠(票價+車票,就算車票能退,票不能退);二來,我認為也該讓年輕人學習怎麼應對了。

於是,我對阿珍信心喊話,叫她按照排演時應對給總召他們看就OK,要她有些信心。

然後,挂斷之後,我跳上了火車。

由於是站票,我乾脆坐在車門邊看書。不過為了怕擋到上下車,所以每次靠站時我都要卡來往旁邊閃一次,這倒有些麻煩。

開到一半,電話響起。

有沒有我不在時才特別有人找我的八卦?(笑)

電話是小開打的,蓋他不知在哪。雖然我也不知道個彩地點在哪,不過演員不知道其實還挺誇張的。不過情形緊急,我還是得幫這個忙,於是我將阿珍的電話給他,讓他自行去聯絡。

雖然有點憂心,但我現在也幫不上忙,於是我決定等十一點再連絡阿珍問結果。

看完那本敷米漿的書,才想起來其實我已經看過這本。不過我果然是容易被感動的人,所以還是有點眼眶泛紅。靠著牆,眺望車門外的藍天白雲,看著它逐漸變成烏雲密佈,心中卻有說不出的感傷。

感傷什麼不是這篇的重點,以後再來分享。總之,繼續講北征看片行。

抵達台北後,我通了電話確認一切都好,然後去搭捷運。到了忠孝敦化站後出來,依照在地圖網上找到的路前進。出乎我預料地,竟然很輕易地就找到城市舞台,甚至我還增加了吃午餐外加閒逛一下東區地下街的行程,倒達城市舞台後卻還有時間,讓我又到附近閒逛了一下。

是說,我有進過台視的大樓,還挺大的。大樓前有許多小鬼在那邊玩,十足熱鬧。不知是天天如此,還是正在辦啥營隊活動?

閒逛了老半天,手癢砸了一百元買本節目冊(其實是怕回來時記不全角色無法寫劇情心得文XD),看看節目冊,終於拖到進場時間。

說實在,要不是親眼看到那個門打開,我還真不敢走。進學校演藝廳那小小的門進習慣了,突然看到那麼大的門當入口,還真以為那是上道具用的出入口XD

剪票之後對號入座(這個我也不習慣...我還是喜歡自由入座的演出XD),用手機稍微拍一下裡面的場地。接著我便乖乖地坐在觀眾席上,等待演出開始。一個人來畢竟還是不敢亂走,怕回來的時候包包就不見了。

上半場結束後,我去上個廁所,回座之後聽到旁邊的兩位年輕人(這樣講好像我很老......)在討論。說實在,聽他們討論還挺獲益良多的。要不是他們,我完全沒想到往上看,更不可能注意到在頭頂黑布之中隱藏的貓道。(那麼高......一想起以前聽豆公說過他們曾直接在貓道上睡覺我就發抖,是我的話大概腳軟了XD)也因為這樣,使我在演出之後懷疑舞台前那塊不自然的黑,前去確認後發現舞台前演奏文武場的團隊。

前面兩位太太似乎是好朋友(每當看到這樣的組合時,我總在想現在看到的那些『好兄弟』、『好姐妹』再變成這個年紀後是否也會把酒言歡或一起來看戲?),其中一位對於年輕人來看這戲感到訝異與稱讚。我想,這反應應該很正常,畢竟對京劇有興趣的年輕人,從刻版印象來說應該不會很多才是。

但是,聽到隔壁那兩位侃侃而談,我不禁感到羞愧,愧於自己其實沒作啥功課就來看,而且上半場還有恍神,煞是不該呀!

下半場開始,我全神貫注,仔細地看起戲來。

是說,垂吊系統不錯,感覺很可以製造各樣的舞台效果。而最引我好奇的,是湘琪發現自己是鬼後的那種迴音式聲音,真不知是錄好後製後撥出,還是另有什麼訣竅,讓她講話有回聲呢?

結束之後,我滿腹感懷地走出劇場,頓覺這次的確大有收穫。

我買的票太晚了,所以我決定先亂逛。當然,肚子的飢餓還是要解決的,但台北消費高,要在哪兒吃還真不容易。

一邊猶豫一邊亂走(當然不是真的亂走,還是有循著規律前進,不然我怕會迷路),來到誠品敦南店。沒想到誠品裡面竟有吃東西的地方,於是我開始逛了起來。

孰料,我這個人實在太好拐了。只是在某個攤位前多停了會兒,只是某個正妹用軟軟的聲音問我需要啥服務,然後我就......就進去吃了,還點了最貴的,偏偏又不完全合我的胃口,囧。

我果然很好拐Q_Q

幸好車票已經買好了,不然我身上可已經沒錢了。

吃完後我閒逛一下消化消化,然後去二樓看書。然而,我卻意外被一本【複製邪惡】(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字)吸引,廢寢忘食地不斷翻著它,甚至尿意來襲都還不放手,憋了一個小時多還在看。(膀胱:甘!俺爆炸啦~)可惜時間終究不夠,導致我最後還是沒能看完。

唉,早知道應該訂明天的票,大不了睡在火車站中。(嘆)

到達台北火車站後,才發覺自己低估了捷運的速度,早知道還能再翻個半小時(雖然還是看不完),只好在已經有許多店歇息的車站地下街閒逛,四處流浪。人聲漸息的地下街格外恐怖,總讓人有無窮的想像。

回到大廳,赫然發現某旅遊公司的辦事處。

這旅遊公司......好耳熟,不就是小飛工作的地方嗎?(驚)

唉呀~早知如此,中午那麼多時間不該浪費掉的。只要不急著轉捷運而跑上來晃,說不定還會巧遇小飛咧!(笑)

終於,我還是去剪票了。不過車還沒到,所以不急著進月台,坐在旁邊看書。

這時竹板打來,有事相問。但不曉得是台北跟花蓮距離太遠還是我們的手機之間有鬼打牆,總之收訊不完全。於是聽了個大概後,我承諾她回去會開電腦跟她談,但也勸她累的話先睡無妨。

終於,火車來了,我撘上車回去,結束了這場北上看戲之旅。

又記:回家後竹板已休息,於是我把處理方針用離線訊息告訴她。不過一開電腦果然就停不下來,加上我回到家由已經三點多了......

於是第二天直接起床吃午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