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是在罵人。(笑)

今天古散下課時,阿刀和我聊了一下。(話說最近我們蠻常聊,版面搏很大XD)然後,他跟我提到了一部電影,【慕尼黑】。

大意是說有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攻擊奧運選手村中的以色列人,導致主角須透過線民的幫忙,一一解決這幾個巴基斯坦人。然而,被殺的人還有同志來接續他的工作,而恐怖份子們也發現有人在對付他們,同樣地也利用兩邊取利的線民掌握了主角一夥人,漸漸開始相鬥...

是說,不論如何,以殺止殺都不能解決問題,無怪乎美國總有滅不完的恐怖組織,因為必有人反抗啊!正是:滅了一個恐怖組織,還有千千萬萬個恐怖組織XD

阿刀笑曰,或許要等到美國滅,這些恐怖組織才會不見,但我卻遲相反的意見。

世之道,有陰就有陽,對立而互生。只要有強權,就一定有反抗的勢力。就算美國滅了,也必有繼起的強權。那強權不可能使人人都對它心誠悅服,而反抗的是利弊也會無所不用其極,因而成了新的恐怖份子。【大逃殺2】中的藤原秋也,就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例子。在對抗醜惡的過程中,不可免的也讓自己變得醜惡。

所以,儘管我討厭恐怖組織的存在,那卻是人類發展中的一個必然吧?




回應
 
  • 1樓

    1樓搶頭香

    巴勒斯坦啦...= ="

    話說最近版面的確搏很大ㄟ...

  • seraphblanc 於 November 2, 2007 01:09 A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已修改
    我地理不好咩~~科科...

  • ilovewu 於 November 2, 2007 02:07 AM 回應 |
  • 3樓

    3樓坐沙發

    滅了一個恐怖組織,還有千千萬萬個恐怖組織XD------->這個東西我怎麼看起來那麼眼熟??

    這個有版權的耶,記你一支警告XD

  • 於 November 2, 2007 10:55 AM 回應 |
  • 4樓

    福樓

    噗~~

    又沒有一字不漏地照抄,不叫抄襲
    這叫做致敬好嗎?

  • ilovewu 於 November 2, 2007 12:52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