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將近凌晨一點要睡之際,得到任務,要做出舞台設計圖來。美術差又沒做過這東西的我一聽,只差沒當場昏過去。

於是我加緊趕工,順便抱佛腳地作古小報告。

誰知,當我按「貼上」時,出現一個視窗,告訴我「記憶卡或磁碟空間不夠,請先關掉所有視窗並儲存所有工作」,照做了也沒啥校,重新開機也沒用,掃一下毒也沒掃到啥,害我弄了半天。

最後我只好貼到無名上並設隱藏,打算中午再用。

當我工作處理的差不多時,時間已是五點,我便入睡,然後在七點起來將做好的資料傳給負責人。

七點起床時發現外面下雨,心想:(莫非這是老天的暗示,要我今天的課翹掉算了?)

預防萬一,還是在八點半時設了一個鬧鐘。

八點半,鍾響,起床,發現...

掯!雨停了!

連老天都不接受我翹課嗎?(跪倒)

於是我整理一下書包,又將資料裝進隨身碟,弄了半天後,終於出發了。

中途有看到水果攤老闆,不知在那兒跟誰說話,難道他住那兒?

即使我沒吃早餐,我也還是來不及了。還沒騎到校園就已遲到,讓我灰心了一下。陰沉的天空和最近發生的那些事催化了這種感覺,使我變得很懶散。

「慢慢來,不要急。」我對自己這麼說。

最常對別人說這句話的我,現在要對自己說了啊!我苦笑了一下。

懶散的騎車,騎在這時的校園。校內空無一人,宛若鬼域。

有時,這校園竟也是孤寂的啊!

因為沒人,我順著我的身體亂騎,蛇行,閉目行車(約莫十來秒),隨意亂轉(還曾轉到死路,宛若阮籍,只是我沒大哭),拖了半個小時才去上課。

反正遲到了咩,慢慢來,不用急。瞧,校園不是變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