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堂劇本課。

不過,今天竹板似乎身子微恙,有些兒晚到。而毫不意外地,大家遲到慘重。也虧得老師修養好,微笑以待。

糟糕的是我竟然只焦急著竹板怎還沒來(那時沒注意到她的簡訊),竟然忘了登記遲到的人數與時間。要是我記得的話,在加上之前竹板威脅他們的罰錢制,想來是筆不小的收入。(笑)

終於,人數算是來得差不多了。於是大家團團圍一環,開始聽課。

一開始,老師御告結尾時會叫我們大家一起想個故事出來,並問對我們而言最常觀看的情感劇情種類。結果親情雀屏中選,而社員們也很踴躍地提供相關範例,如【不能沒有你】之類的。(其實我還想說要不要提【星星知我心】咧......XD)

老師便以【不能沒有你】作範例,兼之我們提出看法,歸納出幾個這類劇情長有的共同點。(比方說小孩或多或少但大人常常只有一個....之類的)可惜不是歸納鄉土劇或是偶像劇,不然我想可以歸納更多東西。(比方說一定有人會得癌症啦~一定有人會車禍啦~男女主角一定在誤會時偏偏會擦身而過啦......之類的)

接下來,老師講敘了寫劇本的幾個要點,並且讓我們分別朗誦劇作【醜男子】中的幾個片段,讓我們去判斷角色性格及情境,還有對白所造成的效果。而我們也能因此體會到,就算要表達相同的意思,諧趣的對白不僅讓人一聽之後就印象鮮明,還能讓人會心一笑。

最後,老師要讓我們編故事了。不過,後來講到了各式各樣的故事看過的震撼級電影,還有阿珍的H-GAME。沒想到他們口味都這麼重,都有這麼令人震撼的情節,嘖嘖......(笑)

結果這個劇情講一講,那個故事講一講,時間就到了,大家盡興而散,結束了這堂課。

等等,說好的編故事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