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戲劇社的肢體課。為了預防上次的悲劇再度發生,這次我盡著了場地負責人應盡的本分-提早到場,確認場地無誤。

雖然如此,我原本預定七點開門就到場,但還是晚了十分才到場。沒辦法,電腦對我的誘惑力還是很大XD

到了之後稍微熱一下身,然後坐在那兒看書。(謎:那你這樣熱身有用嗎......)後來二十多分時竹板到了,出來開一下送風(對吼~我只有開門,都忘了要開送風讓室內空氣更流通些......)後又上了樓。

又過了一段時間,老師與竹板就出現了。另外,今天還有竹板的兩位朋友(小萱、大根)、女王廷、昆蟲、西瓜、謎之學姊(其實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比我大。如果她是蕭兄說的那位『對戲劇社有興趣之研究生』,那我的確也該稱她學姊了)以及兩位因「大學新鮮人」課程需要而來旁聽的(據說修這門課的人需要去上個社團的社課以寫經驗做為作業......之前來上化妝課的幾個男生說不定也是因為這門課?)。(糟糕,新來的三位我都記不起他們的名字,囧)

一開始,先是熱身運動。轉轉頭(糟糕,我聽到脖子傳來『喀啦』的聲音),轉轉手,轉轉腳。(順帶一提,以上動作均是左右各八下)

再來,坐下擺成雙腳腳底互貼,抖動股膝。(這個動作好像是叫『蒼蠅腳』,後面會常常用到,主要是怕拉筋的時候動作造成血液不順或不適,舒緩身體因動作受到的壓力之用......以上說明是透過聽了一部分老師說明後自行腦補而成,我也不確定有沒有說對XD)之後,將左腳指向原本的前方,起身面對原本位置的左方,右腳向著起身後的身後,身子往前趴。這麼一來,既舒開骨盆,又能拉拉左腳的大腿筋。

就在我快恍神之際,動作再變。一隻手拗著指向身後的右腳,另一隻手撐住身子,身子依然與地面保持垂直。

我的身子......直不起來。(倒)

之後,左邊做完後右邊照樣來一次。

結束這個動作後,那兩位因「大學新鮮人」而來的新人就因有比賽而跑掉了。害我忍不住想,他們該不會是被嚇到了吧?(笑)

下一動,兩人一組。拉筋的那位做出類似坐姿體前彎的動作,輔助的那位負責從背後慢慢施力,幫助前面那位能壓得更下去一點。等到時間到了,兩人再交換過來。

當然,無論是施力或收力,都必須慢慢漸進,免的造成身體受不了。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兩人腳底對腳底地互拉,互相幫忙拉筋。我跟西瓜一組,結果發出的聲音卻被竹板叫"出去"。

我們倆都很無辜啊......(攤手)

熱身完後一個小時就過去了,跟體育課一樣XD

正式課程中的第一個活動,是大家排一圈,由一個人當第一位,並選擇他左或右方的人做為最後一位。第一位做出某個動作並發出聲音,第二為要將動作跟聲音放大,接下來便依序放大。換言之,最後一個做的人聲音與動作都要放到最大。

是說我常常中槍,在當了兩次的最後一位後,每次決定第一個動的人是哪位,我便提議換位置XD

其中,我是覺得大根當最後一個的話放大有限。不過,我自己也有一次被老師說沒啥放大。但大家的反應與動作都很有趣,尤其是每次放大都能放大到全身的昆蟲,每次看他的動作我都會心一笑XD

第二個活動,便是鏡子遊戲。一個當人,一個當鏡;人做何動作,鏡便作相同的動作。大家兩人一組,玩的是挺開心的。我先是跟小萱一組,後來錯過換組時機,兩個人繼續搭檔,一直玩到沒梗XD

其實,這鏡子遊戲先前阿志跟我們也玩過。不同的是,那時人與鏡子必須同步化,反應一樣快,然後讓其他人猜誰是鏡子誰是人,可謂是更加的緊張刺激。

而一提到阿志那時的課,便還要再提進階版的鏡子遊戲。這遊戲五人一組,中間那個啥都不必做,毫無反應,就只是個障礙物(我想一定很多人想當中間那位XD)。其他四個角落的人,一人為人,三人為鏡,要無視於中間的障礙物去模仿人之行為。屌的是,沒指定誰是人誰是鏡,全看默契。這一種的鏡子遊戲,則難度更高矣。

話題再回到這堂課上。鏡子遊戲完結後,大家氣喘吁吁,香汗淋漓(?)。而接下來的,卻又更加不簡單:用抽象的方法,表現出一個物品。

幾分鐘的思考時間後,這困難的考題便來了。

第一個比的人是我,我眼冰箱,但太具體了,所以不算成功。

其後,竹板的動作,讓我腦裡靈光一閃,突然想到她的銀線鼠,答案便呼之欲出。

再來,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表演。但最得老師稱讚的,是昆蟲。他從炒飯的心境入手,自身模擬炒飯的心情,特別的演出獲得滿堂采。

昆蟲兄,下學期當演員如何?(笑)

最後一關,是二~三人一組集體演出。但竹板要去開會,必須提早離開,所以老師想要明天那堂課再玩。問題是,今天來的人,明天多半不在,只有竹板、我、西瓜三人會到,那今天討論明天再玩的想法可能就做不到了。

就在我、西瓜、昆蟲討論時,昆蟲提出了抽象手法的觀念,並解說剛才自己從炒飯心境入手的攻略。西瓜提議表現一個抽象的事物,但昆蟲認為以抽象表現抽象會更難捉摸,更加虛無飄渺。

本來「毫無想法,只是個看熱鬧的鄉民」的我聽了他們的討論,突然一絲靈感匯集過來。我提出了個意見,就是「愛情」。(糟糕,愛情這個梗我好像特別愛玩......XD)

當我講出我的表現手法時,昆蟲馬上就我的意見提出改良,而西瓜也表明了自己的意見。於是,在三人齊心下,計議已定。

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向老師提出馬上表演的想法。

首先由我與西瓜做出合抱之狀,像是兩顆毫不相干的石頭。再來,昆蟲跑過,我們兩個開始有了開闔動作,並隨著昆蟲跑的速度加快,我們的開闔速度也變快,並且漸漸靠近,最終觸在一起。

我與西瓜,代表的是男方與女方的兩顆心;昆蟲是跑過的電流,象徵男女彼此來電。兩顆心的接觸,即是愛情。

其實,兩顆心一開始我是打算輕微震動的,因為我是從現實觀點去想,想說人的心臟本來就是會跳動,只是在情緒來了之後心跳加速罷了;一開始不動是西瓜的想法,我想應該是強調對比性,畢竟「靜止」與「強烈跳動」的對比性較大。

而兩人之間的來電,我一開始只想過有人演電流,躺在地上像電波一樣抖動身體(不過仔細一想,這樣還蠻像毛毛蟲的......)昆蟲提出了以越跑越急代表電流的密集與加強,可說是相當別出心裁的表現方式。

我們表演完後,今天的課也告一段落了。竹板先衝去開會,並拖我跟老師談換輔導老師的事。但說實在的,我不太暸要談啥,所以只是把我們決定公演主題的方法跟老師說,並問老師的薪水,做一個粗淺的溝通。

雖然有負竹板重託,不過第二天還有肢體課,到時再交給竹板跟老師談囉!

是說,竹板完全忘了她說過要談的邀請卡事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