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與艾可吃完飯後,幫竹板買了只去地下室。一開始時只感受到竹板語氣中的低氣壓,卻不知何故。直到到達地下室後,方才驚見變故。

在竹板的述說下,我這才知道,原本已完工大半的樹,其上面黏貼的牛皮紙竟被撕了一部分下來,也不知道包了什麼東西,上面更留下謎樣的污漬。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凶又是誰呢?

其實,說到地下室,會用的就那幾個團體。雖然有路過的犯人之可能性,但其實,我腦內有個沒證據的猜測。

然而,因為是純粹的第六感,所以我也不敢斷言。

竹板非常不高興,除了自己社團道具之外,更是自己一手打造之心血。遭此劫難,誰不動容?

在我把紙買來後,竹板思考了一下,揣測各種補上的方式。最後,先補了一些地方後,將兩張剪剩的紙黏在一起,放給它乾,隨後便去吃午餐了。

由於我沒帶書,她怕我無聊,於是乎雖然我吃過午餐了,還是跟她一起去湖畔。她吃麵我喝紅茶,渡過午餐時間。

這時,小薇路過,被竹板認出。本來要外帶的她就被抓來一起吃飯,同桌共聊。

是說.....雖說是同系的,又是合作過多次的學妹,對於很不會認人的我來說,要在她還戴著冬帽時認出她來還是很難啊。(笑)

我們聊了起來,而共同合作過【出氣筒】的竹板跟她更是有話聊。聽起來,他們這些夥伴彼此都還有聯絡呢!

吃完之後,我與竹板回到地下室繼續工作。不久後,小薇出現協助幫忙,並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議。

我?只有在旁邊剪膠帶遞白膠,沒幫上什麼啦~(搔頭)

要將牛皮紙接合時,竹板發揮驚人的軟骨功,硬是給他鑽進去了,實在厲害。

不幸的是,她鑽進去摸了半天後,小薇才發現應該不需要鑽就能上膠,害她得慢慢倒車,真是辛苦了。(拍拍)

好不容易,工程終於告一段落。於是大家各自解散,竹板則陪小薇一同離開。

就在離開之際,小薇突然問竹板,被撕下來的紙上留下的污漬是什麼顏色的?

竹板據實以告後,小薇稍稍檢查,尷尬地認為......兇手,可能是他們的人。

竹板當場傻眼,畢竟她跟小薇一直幹譙,結果現在嫌疑犯卻有可能是對方人馬,得不監介哉?

事後證明,小薇的猜測還真的是正確的。雖說竹板對於作品受損很在意,但畢竟是朋友,套一句最近正夯的話......吞了!

幸好,對方還是賠了這張紙的錢,所以算是和平落幕。

距離演出僅剩一週多,應該不會再出別的意外了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