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好忙好忙......」

小黑看著電腦螢幕,一邊在嘴中碎碎念。

電腦桌前的手機拼命地扭動身軀,似乎在向小黑抗議不讓它出聲。他像個胡鬧的小朋友一樣,在那邊翻滾耍賴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安靜下來,但靜不了多久又開始浮躁翻滾,任性無比。

小黑專心地盯著螢幕,絲毫不去理會剛剛的騷動。一雙遍佈血絲的眼睛只盯著那篇未完成的文章,努力地筆耕。

不,說筆耕倒也未必正確。一雙手敲打著鍵盤,書寫的過程中沒用到半支筆。

這是個很弔詭的現象。在科技化的現代,什麼東西都用電腦處理。「筆耕」變作「鍵盤耕」,風氣似乎不復往昔。

只見小黑雙手在鍵盤上敲打,疾如閃電,快如星雨。他腦內的靈感似乎滿到快要溢出來,從他的腦中流瀉而出,經過面頰,經過手腕,流到他的指間,潤滑了他這台文字生產機的零件,打出一句又一句撼動人心的便宜句子。

電腦中播放的工作音樂是輕靈暢快的,如同水聲潺潺,清風遠揚。前方沒有山的阻礙,隨風萬里飛翔。

就這樣在天上漂盪了一陣子,風開始慢慢地緩了,漸漸止息。小黑眼神迷濛,飄蕩的靈魂似乎回到了臭皮囊之中。

甫回人間,他深深地吐納了一次,睜開了眼。

多麼美好啊,他想。

突然,一陣激烈的敲門聲打斷了這美好的寧靜。

他皺了皺眉,一邊放下滑鼠,一邊用另一隻手一撐,順勢站起。剛好直接走向門口。

他順手抄了一隻球棒,慢慢地靠近門邊。透過門上的防盜眼往外看了一看,方才噫了一聲,將球棒交到右手,打開房門。

門外,是一個美女刑警。一頭烏黑的長髮,在黑夜的背景中顯得燦爛耀目。眼珠有著黑夜中的星光,臉上的笑容送出一陣春風。鮮紅的朱唇開啟,聽到了黃鶯的嚶嚶鳥鳴。

「你說什麼?能麻煩妳再說一次嗎?」小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涎著臉坦承自己剛才沒專心聽。

「我說,這附近發生殺人事件了。有些事想請教身為被害人鄰居的你,希望你能跟我們來警局一趟。」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雖然說每週都在看什麼「波麗士大人」,但自己竟也參予了辦案過程,這真是相當不可思議的。

聽靚芸(這是那女警的名字,光是名字聽起來就是很有吸引力的女人,他想)說,似乎是他們那層樓之中有一位房客被殺了。而只有照在樓梯口的監視錄影器顯示,預計死亡時間前到屍體發現後的這段期間,並沒有任何人上下樓。換言之,兇手就是跟死者同一層樓的四個人之一。

小黑將案情在腦中整理了一遍,機靈地用雙眼觀察四周。旁邊那三個人,就是跟他一樣共列嫌疑犯的的三人。一位是莊先生,一身黑色系的裝扮,面無表情,正在用左手觸碰嘴唇,整個人散發出一種陰鬱的氣息;一位是高先生,看起來很有藝術氣息,年紀似乎不會很老但頭髮稀疏,用右手托住一本簿子,不知道在上面寫些什麼;還有一位是邱小姐,一頭俏麗的紅色短髮,臉上盡是桀傲不遜的神情,一手托住臉,另一隻手直直垂下而放到右腳上,看起來一副慵懶的樣子,卻能使人在一瞥之下即對她產生迷戀的感覺。

看了他們一遍後,小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閃過腦海。但那道靈光稍縱即逝,似乎抓不到些什麼。

那麼,到底是哪位呢?

他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心中開始感到興奮。

也許,他又有新的寫作題材了。



「我可以抽個煙嗎?」詢問一聲,得到了靚芸的點頭,小黑從菸盒中取出香菸,再用右手取出打火機,吞雲吐霧了起來。

調查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他的腦袋像灌了鉛一樣地沉重。吸入一口尼古丁,輕飄飄的感覺竄入腦中,將那塊鉛融化了。

「好,差不多就這樣了。」靚芸對她笑了笑,以這句話為偵訊做了個終結。

「這樣子啊......」小黑略感失望,想了一下,開口問:「我能問一下關於這起事件的案情嗎?」

靚芸露出驚訝的神色,思考的神色一閃即逝,謹慎地開了口:「這是警方的事情,你為什麼這麼關心呢?」

「關於這件事......」他看了一下靚芸那出眾的外貌,感受到那種氣質。吞了口口水,他說:「要不要有空到我那兒喝杯茶?我再慢慢地跟你說。」



怎麼會那麼衰呢?她想。

邱梅吟在浴室中沐浴,一邊回想這一個禮拜來發生的事情。

先是跟男朋友分手了,再來又成了一場分屍案的目擊者,最後又成了另一場兇殺案的嫌疑犯。這一個禮拜下來,還真是有夠衰的啊!

那該死的男人,分手了還不死心,仍然天天來找她,而且每次來都還大吵大鬧,到處摔東西,不知道吵到多少鄰居?

今天要是他又來的話,絕不放他進來!

吵?

說到吵,她倒想起一件事了。雖然說死者的壞話不是很好,但前幾天那場凶殺案的死者吳小姐,自以為是位超級歌星似的,一天到晚都在她的房間敲奏打擊樂器,偶爾彈彈電吉他,真是有夠吵了!要不是她先被人殺死了,她會懷疑自己會因為無法忍受而宰了他呢!

關上蓮蓬頭,她用浴巾遮住身子,再包住了剛洗好的頭,朝客廳走了出去。

她的頭髮雖短,處理起來可不容易。費了好大的勁才擦乾了髮。

就在她彎腰取出吹風機的時候,房間的門打開了。



糟糕,他必須趕快離開!

高志明發狂似地收拾行李,順手把一些不需要用到的垃圾通過每個房間都有的垃圾處理通道丟出去,反正通到下面就是等下垃圾車開過去的地方,清潔隊員會幫忙把散落一地的垃圾處理掉的。

真沒想到會被警方盯上,難道他們發現自己殺人的事實了?

不!不可能!處理得那麼天衣無縫,絕對不可能會被發現才是!

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

不,冷靜點,你只是一直做那個夢,精神緊繃了太多年而已。

他火速打包好,坐在床上抹汗,並一邊安撫自己。

再過一會兒,他就可以離開了。現在應該還沒有被限制出境,應該可以趕快出國。只要出了國,他就暫時沒事了。

雖然,他依舊無法擺脫午夜夢迴,那不斷糾纏他的臉孔。



莊孝偉拿著相框,出神地望著裡面那張相片。照片中的人是位美女,用她那細白的雙手捧住臉,一副嬌羞的模樣拍了這張照片。

莊孝偉搖搖頭,痛苦地用手捂住臉。

突然,他的身體猛的一震,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嘴裡喃喃地說道:「那個女人好像是......」



小黑坐在電腦桌前,繼續他的寫作。

電腦裡播放的音樂變了,變得有如疾風暴雨。打擊樂器交集而成的樂章,跌宕起伏。氣勢磅礡而無所阻礙,震撼出最驚人的樂章。

小黑的肢體像是蒙了音樂的感召般,手指在鍵盤上靈敏舞動,敲打之間別有韻緻,打字像在彈鋼琴。手指擦過每一個按鍵,動作像是配合著音樂的聲調,雷霆萬鈞地敲擊,彈奏著只屬於他的命運交響曲。

等到演奏告一段落之後,他澎湃的氣息才漸漸穩定,胸口慢慢地平伏。

這時他才注意到手機的震動,打開來檢視那如山般的未接來電顯示。

「唔,唔......」

他一邊按著手機按鍵一邊檢視清單,幾乎都是邀稿的出版社和無趣的老闆打來的。一堆俗庸的名字,使他非凡的作品只能以一個平凡的價格賣出。

「你的文字很好呢!只要一點刺激,你一定可以創作出不輸給任何人的小說。」

小黑一愣,搖搖頭,將腦海中裡阿月稱讚的聲音甩開。她畢竟還沒回到自己身邊,這時候想著她說過的話,沒意義。

「咦?」

眾多如泥塵的名字中,竟有一個發亮的名字。他不由得停下手,迷戀似地望著那個名字。

靚芸……靚芸……靚芸……

敲門聲突然響起,害他的手機差點摔落地面。他謹慎地抄了一隻球棒,慢慢地靠近門邊。透過門上的防盜眼往外看了一看,方才將球棒交到右手,打開房門。

「Hi!」門外的,是年輕女警那張俏麗的臉。她笑容可掬,親切地說:「我可以進去嗎?」

被天使迷惑的小黑一時回不過神來,整個人像是靈魂出竅般地發愣了好一會兒,才總算是回過神來,忙不迭地點頭:「好,當然好!」

走進客廳,小黑慇勤招待,收拾桌子,端出茶水給靚芸。

「那麼......」小黑欠欠身子,一起喝茶一邊詢問:「關於案子,現在進展的如何?」

「大概有個眉目了。」靚芸皺皺眉頭:「正如我昨天跟你說的,根據驗屍結果,從死者身上的刀工來看,凶手應該是慣用左手的人。」

「左手?」小黑眉頭一皺:「那這麼來看,嫌疑犯只剩兩個了。」

「喔?」靚芸眉毛一挑,半是好奇半是挑釁地問:「願聞其詳?」

小黑托住下巴:「我昨天在等候偵訊時,有仔細觀察大家的動作。那時......」

小黑大略地講敘了一下當時大家的動作,而靚芸也屏氣凝神,聽得很仔細。

「所以,左撇子只有兩位。」小黑下了結論。

「哪兩位?」

「邱小姐與高先生。」小黑解釋:「高先生用右手在簿子上塗塗寫寫,邱小姐發呆時用以托住臉的手都是左手。」

「那莊先生呢?」靚芸提問:「他用左手觸碰嘴唇,應該也是左撇仔吧?」

「不,」小黑搖頭:「我也是個吸菸者,所以我能察覺到他身上的菸味。把手的食指與中指放在嘴唇,這動作會讓你想到什麼?」

靚芸想都不用想便已明白:「抽菸!」

「沒錯!」小黑笑著說:「他大概以為不能抽菸,或是身上沒有菸,而菸癮又犯了,所以才會下意識地做出這個動作來滿足自己。」

頓了一下,小黑繼續說:「一般而言,抽菸的人都是以慣用手點火,另一隻手拿菸。換言之,他的擅用手是右手。」

靚芸笑了笑:「其實也未必然。有的人點完菸後會把打火機收起來,然後將煙交到慣用手來抽。」

「啊......」小黑驚訝地說:「我倒是忘了這個可能。」

「這不能怪你,」靚芸又發出那種像是有光一般地笑容:「不過你的推論大體來說沒錯,算是完全符合。」

「這下,可換我好奇了。」小黑似乎很有興趣,微笑地盯著靚芸的臉。

「事實上,當法醫做出這個判斷時,我們就有在注意大家的動作。」靚芸發現小黑癡迷地盯著她,臉龐染上紅潮:「在調查的結果,他們的習性都跟你說的一樣。而且大家都沒不在場證明,也沒有任何可以證明清白的東西。」

「那可就陷入膠著了呀!」小黑皺眉。

「不過,倒是有意外性的發現。」靚芸若有所思:「高先生在二十年前似乎曾被懷疑是殺人兇手,只是苦無證據,無法將他起訴。還有,莊先生的妹妹在幾天前慘遭分屍,發現屍體的人好像就是邱小姐。」

「沒想到,大家之間還有這層糾葛。」小黑若有所思地說。

「是的,就是那起被害者屍體至今仍未找到的案件。」靚芸點頭:「想必你已經猜到我要說的事情了。那個二十年前的死者就是......」

「是我那時的女友。」小黑顯露出一絲哀傷的神色。

「是的。」靚芸的情緒也低沉了下來。她整理一下情緒,才繼續說下去:「雖然那是我出生前的事情了,我可能不了解,但我還是希望你節哀。」

「咦?」小黑驚訝地說:「你幾歲啊?」

「這個嘛......」靚芸一歪頭,想了想:「再過幾天就快要二十歲了。」

「怎麼可能?」小黑不敢置信:「這麼年輕就能擔任偵辦殺人案的刑警?」

靚芸嘟著嘴,不服氣地說:「誰說的?我可是在國外跳級讀完大學的高材生,剛加入警隊就有優秀表現的有為新人唷!」

「好厲害!」小黑撫掌大笑:「真沒想到妳竟然那麼厲害!」

「是啊!」靚芸得意地說:「我朋友也都這麼說,還懷疑我轉世時是不是沒喝孟婆湯,還記得前世的知識呢!」



門打開,靚芸與小黑走進邱梅吟的房間。

「怎麼搞的,竟然沒人在家......」靚芸嘟嚷著。

「是啊,本來不想動用到鑰匙的。」小黑說:「不過房東也真混,同一層樓的人同一把鑰匙,這樣不是很容易提高失竊率嗎?」

說完,小黑似乎想到些什麼,微笑地跟靚芸說:「會把嫌疑犯的範圍縮小到我們這一層樓的四個人之中,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靚芸擺了個俏皮的姿勢:「BINGO!」

邱梅吟的房間雖小,卻佈置得很是雅緻。一塵不染,櫃子上的花瓶更是散發出典雅的氣質與清新的花香。

他們四處查看,走到邱家的廚房。廚房在客廳的後方,在廚房還能隱約看到客廳的桌子。桌旁有點濕,似乎還有點水漬。廚房出入處有個垃圾通道口,對於在煮東西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翻了衣櫃,看了床底。搜尋了半天,還是找不到秋梅吟的蹤跡。

「該不會畏罪潛逃了吧?」小黑猜測著,一邊擦汗:「出門前還連暖氣都忘了關,真是浪費電。」

「別亂說。」靚芸拍了小黑一下,也拿起隨身的手帕擦汗。這時,卻聽到樓下傳來了尖叫聲。

回到房裡,靚芸伸了伸懶腰。脫了衣服,將身上的疲勞也一同脫下。走進浴室,洗淨身上的俗務。

不斷騰起的白霧之中,有朵出水芙蓉。那完美的曲線,和天使一般的容貌,整個人不像是凡塵俗物。清秀的臉龐帶著一絲放鬆後的笑意,有人在觀看的話,必定會認為她像是要飛起來了。

她走出房間後,躺在床上,眼睛盯著天花板。

今晚,從一樓那兒發現邱小姐的屍體,現場也看到了高先生,便以殺人現行犯的罪嫌將他逮捕。

高先生似已神經失常,除了招認將近二十年前的那起兇殺案件是他犯下的之外,其他都說不出來。而關於失蹤的屍塊,更是完全沒招認。

莊先生的妹妹被分屍時,屍塊少了雙手沒被找到;邱小姐的屍體被發現時,雙腳的部份不見了;吳小姐的命案,則是完全找不到軀幹。

咦.....好像有種熟悉的感覺。

記得十幾年前起,似乎就偶爾發生這類有人被殺而且屍體缺損的事。有的破案了,有的依然沒破。

現代人真是殘忍,怎麼忍心犯下這種案子呢?

由於追訴期的二十年還沒滿,所以高先生連續殺人的罪加上當年的案子,足以讓他在獄中待一輩子了。

只是,他似乎已經精神失常,無以問出詳細情形。

太可惡了,他一定是裝瘋賣傻,她想。

明天必須想個辦法讓他說出真話......



一想到明天,她的臉又紅了。

明天,她跟上級請了假,要跟小黑一起出去約會。

雖然小黑跟她差了十幾歲,而且兩人相識還不到一個月,但她已深深愛上他。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愛得那麼深,只知道一看到他時,她就覺得他們似乎認識很久了。體內擁出一種渴望,一種恨不得將彼此融在對方體內的渴望。

說不定,他們上輩子有緣吧?

不管了,快點睡吧!



「阿月......」

什麼聲音?這是什麼聲音?

眼淚,就快要流下。

「不准走!你不准逃!」

那是......高先生?

高先生,小黑,還有......

頭好痛......

好痛......



「讓你久等了!」靚芸跑向小黑身邊。

小黑關心地看著她:「怎麼了?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耶!」

「沒事。」她笑著搖頭:「出來玩就是要快樂點的,我們走吧!」

沒錯,昨晚的惡夢就先忘掉吧!約會是屬於兩個人的甜蜜時光。

莊孝偉打開了房門,走進房間。

他四處查看,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走入客廳。

一路踮著腳尖前進,走到廚房。他看了一下,小聲地說:「看來四下無人......」

他打開冰箱的冷凍櫃,看著藏在裡面的東西。

然後眼睛睜得大大的,面孔扭曲,臉上出現一個詭異的表情。



小黑打開了房門,對著外頭喊:「要不要進來坐坐?」

靚芸怯怯地探頭,走了進來:「可以嗎?」

「可以,可以。」小黑一邊點頭,一邊打開電腦的螢幕,播放音樂。

輕柔的音樂奏出,有點像是安眠曲,又有點像是最寧靜與自然的樂章。像是一陣比風還柔的風,撫過了生機盎然的原野。

「我主動提出約會的事會不會太唐突了?會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靚芸擔心地問:「畢竟妳可是暢銷作家,有很多出版社在等你的稿,我怕會打擾你的寫作了。」

「不會,不會。」小黑搖了搖頭:「這附近本來就容易產生噪音,我常常處於噪音的情況下,還是照樣寫作啊!」

「是附近居民沒公德心,在那兒大吵大鬧嗎?」靚芸好奇地問。

「不盡然。」小黑搖頭:「有時是他們帶回來的朋友太沒品了。像是有位小姐就常趁她哥不在時召人來開派對,弄到樓上跟樓下的住戶都來抗議了。」

「真糟......」靚芸同情地說,頓了一下,好奇地發問了:「不過今天怎麼那麼靜?好像整棟公寓只有你在家似的。」

小黑笑了一下,說:「房東人很好的,每年都會有一兩天會請住戶出去吃一頓。我猜,大概今天是請客的日子吧!」

靚芸點頭:「原來如此......」

小黑將飲料端給靚芸,看著她,壞壞地一笑:「這樣,就不會有人打擾我們啦!」

「打擾?什麼打......」說到這兒,靚芸聽懂了小黑話中的涵義,臉都羞紅了。

小黑抱起了靚芸,朝房間走去。

兩條黑影交纏在一起,在燈光下顯得幸福。手撫過的每一片肌膚,口裡發出的每一陣喘息,是比地獄更深的愉悅。



莊孝偉將一罐一罐的氣油灑落在公寓附近,氣喘吁吁地在黑暗中進行著毀滅的前奏曲。

他抬頭往上看,那可恨的房間裡,燈光正亮著。

那麼,他要毀滅的所在,已經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



天崩地裂,山鳴海嘯。一片渾沌的圓融之後,是兩個人躺在床上的喘息。

兩個赤裸裸的肉體蓋在棉被下,相視而笑。

小黑起身到廚房,從冷凍庫中拿了些什麼出來,放到桌上。

「是屍塊吧?」靚芸淡淡地說。

「嗯。」

平淡無水的回答,沒有驚訝,好像是一種默契,早已契合。

靚芸已察覺到身體開始產生異樣的麻木感,不知怎地身體竟然不能動。

但她一點也不驚惶,這一切都無法使她產生任何的恐懼感。

「那麼,我是頭部的零件吧?」靚芸平靜地問。

「是的。」小黑臉上有道黑影,冷冷地說:「與我女友相像的雙手、雙腳、軀幹都有了。儘管每次腐朽了就要重新尋找目標,而且目標又要是令我不高興、會打擾到我寫作的人,但手、腳、軀幹的零件,從來都不曾缺乏。」

他望著窗外,月光灑落在他臉龐:「但這麼相像的容顏,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原來如此。」靚芸默默地看著天花板:「邱家桌子旁的水漬是冰塊溶解後蒸發未完全而留下的吧?」

小黑不語,靜靜地聽靚芸說下去:「先用桌腳固定住了冰塊,冰結住鐵線的一端,鐵線另一端綁著邱梅吟的屍體,再打開室內的暖氣。接著只要等待事先跟你約好的我到來,就能靠我為你做不在場証明了。只要我在,『屍體出現在一樓的時間你正在四樓』的證言就成立了。」

「你知道了,」小黑嘆了口氣:「又何必上鉤呢?」

靚芸沉默,拉開好長的一段死寂。良久,她才開口:「我不知道。也許,我離不開你。」

「傻女人,你真是傻女人......」小黑笑著,淚水卻低在靚芸的臉上。他哭著說:「你跟她幾乎是一模一樣,但我不能手軟。我在她的靈前曾經跟她約好,無論等多久,都要讓她回到我的身邊......」

舉起刀子,他笑,他狂笑,卻比哭還難聽:「阿月,再等一下就好,這是最後一個零件了!」



輕柔的音樂旋律漸漸激昂了起來,有如狂暴的火燄,席捲大地,一發不可收拾。點起火,莊孝偉走回自己的房間。

妹死了,他在世上也沒任何的親人。

仇已報,他好累,好累......

也許,就這樣休息會比較好。



最後一刻,靚芸再也說不出話來。腦海中,卻是一陣陣的哭聲,和回音。

一些藏在腦海最深處的聲音,隨著意識的消散,卻越來越清晰。

無論多久,都要讓回到他身邊......

無論多久......

等我,等我轉世。

即使相差十幾歲,我們還能,續緣。

她想起來了。只是,再也說不出口了。



音樂越來激烈,卻在中段的漸歇段漫漫地轉成和緩的抒情音樂。

他把解凍後的軀體拼湊起來,在放上她的頭,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他一生中最愛的兩個女人,或著說是一個,已經回到他身邊了。

外界什麼聲音都沒,什麼色彩都無,什麼溫度皆消。

他拿起被子,蓋住她和他的身軀。拿起床前的藥罐,倒了非常多的藥量,和水服用。

閉上眼睛,躺在床上,嘴角出現一抹笑容。

音樂又一次地進入了高潮的樂章。




這是很久以前某次投稿失敗的作品。為啥失敗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錯字太多,或是不合評審胃口吧?(聳肩)

沒辦法,我對這故事還挺喜歡的,沒入選真的很失落。雖然,這小說取材自一部A漫。

難道是評審也看過該A漫,覺得我抄襲太多?(汗)

不過我這裡面加了很多我自己創意的描寫啊......(搔頭)

話說回來,殺人手法的設計是我亂扯的,感覺上也很蹩腳,大概白痴都抓的到犯人吧?不過兇案不是重點,所以就算了。(笑)

那麼為啥這麼晚貼上來呢?

因為我在整理電腦中的資料時剛好翻到,就是這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