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迎來到防訓後的第一次放假。

我們會在這兒待一個月的時間,採隔週放假的模式,兩週放一次,一次放四天,分別是在這裡的第一週跟第三週。(為啥不是第二、四週?當作結訓假嘛~)

放假前夕,最怕儀容檢查被刁導致晚放。(其實早上八點走才是正常休假,前一天晚上六點走算是榮譽假。只是這裡都是放么八榮譽假,因此洞八正常假反而不正常,也是他們這裡能對我們做出的最大懲罰。)在這之前,我仗著自己感冒戴口罩而不刮鬍子(因為我懶,而且也怕鬍子越刮越粗),想說要不要就這樣一直矇混到放假。反正留起來也算造型,如果吃飯拿下口罩被看到時還能問他們帥不帥。

「帥喔!然後他們會叫你留下來多讓他們看一下。」杰哥吐嘈我。

嗯,是很危險,還是刮刮鬍子好了。

說到杰哥,就一提交通問題。先前我一直很在意要怎麼回去,畢竟這附近似乎沒火車站也沒接駁車,前不著村後不巴店,交通問題總是個大麻煩。

這時候,忍者龜派上用場了。我說的是同寢那隻黑皮忍者龜,不是卡通中的,卡通中那隻這時叫他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忍者龜他老兄對這件事倒是很積極熱情,從學長那邊拿到特約計程車司機省哥的電話,然後調查哪些人要坐計程車,集體揪車。

但我們怕一堆人揪可能會很混亂,於是杰哥就找了包含我在內的三個人揪團打王,四個人一起叫一台計程車。

很快地,上完莒光課,我們差不多該走了。然而,值星睡神卻要我們整好內務再走。

嗯,這在軍中本屬該然。不過那傢伙看完二樓後去看三樓,卻一直再三樓待到三樓全部OK才下樓,回頭診視二樓我們這些被點缺失的人。

我說大哥,你點完三樓的缺失後可以先下來看二樓剛剛被點缺失的人整好了沒嘛~幹嘛一直待在三樓累我們好等呢?

雖然對這個睡神沒啥好感,不過算了,最後還是能去集合,儘管被他拖了不少時間。(最賤的是,軍中長官最愛說的是『你們自己拖自己的時間,沒關係,我陪你們耗,看你們要拖多少時間』。但是,常常害大家拖時間的都是他們自己......)拿拿假單,一路走出去,已經是將近六點半。

熟知,回家之路,竟比想像中來的遙遠。我們叫的車原來也是省哥車行中的車,而最後也被混在一起計算,更說不能只載四個人不然他們吃虧。於是我們從原本要搭的車中被請出來,之後再跟別的沒被載到的人一起擠一班車,拖到七點多才離開營區。

......我說省哥啊,這會不會太扯了?車行是這樣開的唷?(汗)

不過倒是很快回到高雄了。因為,那車行的人雖然開的都是近似休旅車改裝、一次可載十人的車,但飆起來速度卻不受車上甚多的人數影響,時速飆到一百二,飆到讓我們都覺得很容易出車禍。

下車後,杰哥看了我一眼,我們已有共識。

「嗯,回來我們別坐他的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