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收到店長的line,得知要開店務會議的事,心下不禁一涼。依照以前上課內容所說,通常開店務會議,有極大的可能是我們被打了很差的分數,變成C級店。小車老師說過,C級店要常常開店務會議,去別店觀摩,還有很多有的沒的,總而言之就是很麻煩。說實在的,我真的不希望更麻煩了,哎。

其實我也知道我是店員失格。如前篇所敘,報廢品不多才不會虧,但我期望著吃報廢品;客人多營收才高,但我期望著沒人較悠閒,至少不要同時有六、七個人要結賬;客人進門再怎樣都要微笑以待,但我心情不好或體力不佳時聲音放輕柔就已經是我的極限;結賬、調理、沖泡、補貨、清潔以及協助顧客都是我該做的,但速度與熱忱上我其實不太穩定。

哎,不管怎麼說,我都是店員失格;更重要的是,我卻知道自己不怎麼有幹勁在改善上。總覺得雖然我非公務員,卻有「考上公務員後打混撐到退休」的心態了。(笑)

 

另一個點是⋯⋯嗯,嘴砲跳船跳了半天,雙腳還黏在船上,這時是不是該考慮「大難來時各自飛」呢?(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