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誰了,曾經問過我為何是痞客幫,而不是在臉書發文。記得那時我的回答是:「我爽。」

不過這其實是錯的。但我本身也沒記得很清楚,所以就管他的了。只是今天突然想到(缺題材?),所以決定一提。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沒故事的妖怪⋯⋯說錯,是有個叫無名的網站。

無名小站,許多人共有的回憶。曾經是國內第一大部落格社群網站,也捧紅了許多無名正妹。我也曾是他們的愛用戶,並常去好友(土銘、阿純、阿茵、達達、豬頻、小白、小辣妹、呆慈⋯⋯等等)的無名上閒逛與留言。

上大學之後,雖然與土銘共同連載的構想最後根本崩盤,但在自己網誌上發表創作、夢境、心得以及一些狗屁不通的時事評論和傷春悲秋的文青呻吟,也給我帶來一定的樂趣。(尤其是惡靈古堡之夢,後來變成連載,更引起一些討論點,還有人跟我抱怨怎麼他一登場就是殭屍了XD)

加上一些社團事務與交際,隨著社無名的建立,讓我更加浸淫(宅化?)其中。加了不少班上同學(如阿刀、小爆、小四、泰瑞⋯⋯等等)及社團夥伴(小豆子、醜男、艾可、小飛、茄子、桂花、阿豆、竹板⋯⋯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可以說是充滿回憶的時代。(當然,也不盡然都是好的,包含了我至今難忘的奇冤『喝茶事件』)

可惜,歷史的巨輪總是無情,無論是對人、事或物。社群網站百家爭鳴,無名漸漸走下坡。之後賣給萬惡的啞虎,造成一波出走潮。臉書的崛起,更給了他最後一記致命的打擊。於是,無名小站關了,又一個時代走入歷史。

說到這,其實還沒跟痞客幫扯上關聯,充其量只是「無名回憶錄」或是「想我無名的好友們」,標題與內文不服,圖片僅供參考。(誤)

嘛,別急,快說到了。

總之,無名隨著我的青春結束了。然後某年的春節(好像是我當兵時?)我也抵擋不了時代的潮流上了臉書的賊船,一開始還想低調不過後來因為臉書的神奇多了一堆朋友然後再度浸淫其中(深度宅化?)。但即使臉書也有網誌功能,或許是懷念無名,也或許是我手拙,總之就是很不適應在臉書寫網誌。也不能說是完全沒寫過,只是不常罷了。

然後無名倒閉了。在其備份功能中,有一項是備份到痞客幫。我很懶,不想一篇文章一篇文章一張照片一張照片地複製保存,於是便一口氣搬過來。

這就是,我跟痞客幫結緣的開端。

(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把社無名的東西搬遷備份起來。隨著我電腦壞掉,那些社團時期寫的劇本,還有一些充滿回憶的記錄跟照片,就這樣消失在時間洪流之中了。)

 

剛搬過來,以搬家來說就是把物品隨便丟在新家中完全不處理。總想著要整理,但總是丟著。雖然當兵時真的是沒時間,但退伍後根本就是懶的處理外加不知如何處理起了。(笑)

換言之,這段時期的痞客幫,只是我堆放記憶且滿是塵埃的倉庫罷了。

然後到了去年底,暫時脫離米蟲,找了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嗎?其實還是個工讀生,也不能算是第一份)。然後過年便想,啊,當作是個新開始,做點不一樣的吧。(我說過我是有時會注意一些奇怪的象徵意義儀式性動作的人,當初在過年時加入臉書也是同樣的原因)於是開始給自己下了第一道制約:一天一篇文,少寫日後補。

所以,就像你現在看到的。

至於會維持多久?痞客幫是否又會倒掉?

這嘛,就不是我現在能知道的囉!(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