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失足馬有亂蹄,是人都會有些小錯誤。不過,口誤之錯,也有點小趣味。

以下,工作時的口誤三則。

 

1.半買半相送

依照規定,我們收帳時要講:「一共是oo元,收您(你)xx元,找你某某元」。當然,那是表面上的規定,不盡然會講這麼一大篇。

有一次,有個人要買八百元的東西,給了我一張千元鈔。於是我接過鈔票,照例操作起來。

你一千元,找你兩百元,謝謝。」

「蛤!?」

(註:只有口誤,動作還是正確的。)

 

2.逐客令

話術中的招呼語,就是有人進來時喊「先生(小姐)早(午、晚)安您好」,離開時喊「謝謝光臨請慢走」。前面加上稱謂,是為了讓客人知道我們在招呼他。

⋯⋯基本上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為啥不能像我一樣省略稱謂呢?難道客人進店我會對著店內其他客人喊話嗎?(汗)

言歸正傳。總之,聽到「叮咚」就作出反應,已經是下意識的動作了。只是如果看得到門還好,如果看不到或是正在忙其他事而沒在看的話⋯⋯

「叮咚~」

「謝謝光臨請慢走!」

喊完後我起身,望著剛走進來的客人。

 

3.超值好禮

我們每期都有推出集點活動,兌換不同贈品。這一期的是法國藍帶餐具⋯⋯真是讓人提不起勁,我集了還比較想換必勝客的小型披薩。

有一天結賬過後,一個客人便問:「啊你們現在是換什麼?」

稟持服務客人的態度,我便為阿嬤說明:「現在是兌換這個(遞上集點卡),法國藍帶俱組⋯⋯」

「傢俱?」

搭班的高文表示:傢俱?可以,你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