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我,甚至是我們全社的人,都陷入強烈的掙扎之中。

這掙扎的起源,便是社團合併案。隨著兩校合併,美崙人下學期就要搬過來了。當然,性質相近或相同的社團就要面臨合併與否的爭議。

聽竹板說,校方還挺希望我們合體的。不過,課活組那邊也承諾如果我們不想合併的話也不會逼我們,更不會在審預算時大小眼。

然而,還有另一個隱憂。他們搬過來後,我們招生的客源彼此重疊。以前就有秋野芒一起搶客人了,現在再加上稻草人。雖然客源也增加了(美崙搬來的學生),然而覺得比較起來對我們而言弊多於利。

對此,竹板深感憂心,頻頻質詢我們的意見。老師、艾可、我與竹板自己的意見都是維持現狀,保持獨立;但昆蟲、笑恩都認為客源衝突則兩耗,不合併只是雙方互相把對方玩死,玉石俱焚,建議先合作後合併。

雖然竹板以課活組的承諾表示我們還是有空間的,但連我這個「反對合併派」的人都忍不住吐嘈:學校的話啊,聽聽就好。

當然,也因為要逐步走向終極統一(這三小),所以章程的修改與社服製作都的暫緩。(甘......本來想說畢業之前能幹一件社服走的說咧)

討論過程時,昆蟲提到「他們一定也會有不願意合併的死硬派」時,我憟然一驚。

我是十分反對合併的,但要我說理由的話,我也只能說岀不願毀了傳統以及失去自創劇本的自由發展這兩點。這讓我想到,我是不是也算是昆蟲口中的那種死硬派呢?堅守著自己對原本劇團的榮耀感,死都不願意離開或讓它消失,即使合併比較有利也昧於面對。

我,是這樣的人嗎?

我想是吧。有時,我認為我的觀念都是相當古板的。撇去合併案不說,我對於社團竟也是種效忠至終的想法。當年蕭兄跟阿志說要去秋野芒時,雖然我笑著祝福,雖然阿志說劇場演員本身也會去很多劇團合作、兼戲(而且他說的是事實),但我內心卻也不免地感到失望與受傷,暗暗腹謗他們是「叛徒」。(只是腹謗啦~畢竟我知道這樣的評語對他們來說不公平)某方面來說,我算是有點偏執狂了吧?也因為如此,前年劇場課時,大刀桑說我可以去秋野芒一起上課時,我雖有些心動最後卻始終沒前往。

更糟糕一點的說,其實我有一點「敵我意識」出來。或許,是我太偏隘了吧。

然而昆蟲那番話,卻讓我思考,是不是我的敵我意識太強烈,發展思考太保守了呢?

環島行時我有跟達達聊過,結果連達達這個局外人分析的結果都是合併為佳。旁觀者清,讓我思考是否合併真是唯一解?

唉......這真是不解的謎啊!


然而,今天似乎出現一絲曙光。這活動挺大的,如果辦好,說不定我們的聲勢可以增加到能跟對方較平起平坐一點也不一定?

這,是個機會,或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