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才再度來發表作品囉~~博各位一笑


我徘徊無盡之道,
只欲見你那淺淺的笑。
嘴角一彎,勾起滿心
喜樂如湖魚躍動。

我坐於課堂之上,
只心繫你的芙蓉之顏。
心索漫長,萬里不斷
是我的無盡思念。

我苦守學堂之外,
只欲護你安然隨行。
默守身旁,笑讒由人
將化飛辰伴天涯。


宴●餞行
開門,卻見不速之客,
儘管花徑非是緣客掃,
仍是邀君共飲一杯酒。
只因客將遠行,
不是陽關,是萬里行,
行更難於上青天。

外頭是日非月,
卻也與影成五人對飲。
酒呵?茶呵?
醉不在酒,在有客而來呵!
談笑間,羽觴飛梭,
雄心壯志盡付笑談間。

歲月如梭,時已近暮,
我思言欲眠君可去,
客卻笑指窗外,道夕陽無限好,
思之悠悠,念將分離,
惟滄然而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