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好是面試的日子,我們早上四點半就出門了,前往位於南投埔里的暨南國際大學。

基本上而言,這段路真的很長,但我都在車上睡,所以沒啥感覺。直到後來我才醒來,欲一觀吾校附近的景色。(我老是跟慈慧開玩笑,將暨南稱為吾校,表示必上的決心)沒想到,我卻驚見一片白茫茫的霧!那霧非常的
濃厚,似是在隱藏一個神秘的國度。

突破重重迷霧(上天的考驗?),看過美麗的日月潭(其實有一部分還在霧裡,算是霧裡看花吧),我們終於到了那兒,卻只見時間仍早(早上七點多吧!),我們便開始暨南大冒險了!

一開始遇到一名外語系的考生。說來好笑,我們以為她是這裡的人,還跟她問路呢!最後搞清楚她的身分後,我們還幫忙送她一程。

幾經艱辛,我們找到停車場。停車後,我換了面試的衣服,跑去找廁所兼逛校園。校園蠻大的,而且空氣清新,只是交通情況有點不佳,真不愧是吾校!

我們在涼亭處認識一位女子,她正好面試時排我前面一號。嗯,讓我查一下,好像是叫"黃雪如"吧!鳳山高中的,不算漂亮,66分吧!聊著聊著,我們兩家人就有交情了,真是佩服老爸老媽他們。(其實我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

就這樣聊著,時間到了就去報到,報到完就去陪考人員休息室去休息。感到萬分無聊,又因喝了些水,忍不住頻頻往廁所跑。就在最後一次外跑時,赫然驚見姊妹!(就是慈慧啦!)

偶買尬~~姊妹你怎麼穿得這麼花這麼大件這麼俗?驚人啊!虧你還把上半身弄得不錯,下半身卻...

原來她原本要穿的裙子拉鍊卡住,只好臨時換上她阿媽給她的裙子。難怪喔...

我一直以為她昨天去東華面試完後就來附近住旅館,沒想到她改變行程先回家裡,今天早上才來。由於她昨晚11點才回來,累得直接上床休息,今早才洗澡洗頭,匆忙趕到。她笑自己像個瘋婆子,卻讓我想到高二跑步時的事。(那時我們測100公尺,結果姊妹跑到一半時,金剛芭比發現忘記按碼表,叫她回去重跑,結果姊妹陷入癲狂狀態的跑回來^^)看在上半身的份上,就給姊妹75分吧!

筆試(作文)開始後,我頭皮就發麻不斷。自由,這真是一個怪題目。我還比較喜歡姊妹他們個人申請的題目"狗國",能發揮的範圍比較廣。

筆試第二場(語文能力測驗)開始,第一大題把成語缺空的字補上去,我有一個不會,一個忘記(我忘記"輒"怎麼寫了>"<),剩下八題應該都會。第二大題寫五本書的作者,我一個不會(《華太平家傳》原來是朱西甯寫的
喔?)。第三大題作文(啥?還有作文!?),寫我對中文系學生生活的想像。這題目是不難啦,但是有限字數,害我最後未完成。(需600字以上,我只有550左右)

中午時間,我們穿過細如牛針又綿綿不絕的雨水,到一家西餐廳進食(其實只有西餐廳和中餐聽兩個選擇而已)。我吃了印度豬排咖哩飯,吃的還蠻飽的^O^

下午,我們在考場外等著進場。我、姊妹及雪如(這樣叫好像有點噁)都不想進去考生等候室,原因無他,殺氣過重是也。太沉悶,不適合吾悠閒的氣質。

後來,姊妹率先壯烈成仁...啊,不,是先進去面試了。她出來後跟我說裡面都是在問備審資料上的東西,讓我定心不少。

不久,我(8號)被點到了,跑去坐位子。(6號面試中,7號8號坐位子,剩下的在考生休息區)我跟雪如談笑聊天,沖淡了不少緊張的氣氛。我還笑著說:"我一定要考上!在此發誓,我要當上海賊王!呃,不對,是火影。呃,好像也不對。啊,是要考上暨大啦!"(我承認我是來搞笑的...)也因此,我們就順便聊到愛看的漫畫或卡通。

雪如進去後不到十秒就被秒殺了...不對啦,是不到十分鐘。接下來便是我了。我這時候才發現,其實我還是會緊張的,喉嚨不自主的發乾。



問:你為何想讀暨大中文?

答:因為環境清幽,而我對創作有興趣,以後又想當作家,希望可以藉由中文系中所學來增加創作靈感。我不喜歡太吵雜而接近都市的大學,而暨大符合我的條件。

問:那這樣成大也符合條件,為何不選成大?

答:因為成大和我家一樣是在南部,而我想離開南部向外發展。

問:家人對你讀中文系的態度如何?

答:不支持也不反對,順應自然。

問:爸爸開計程車很辛苦,會不會叫你讀商科之類的學校?

答:他們都認為讓我們三個小孩子自己選擇適合的學校,有助於自己的未來就行了。

問:你備審資料上說你對歷史和哲學方面都蠻有興趣的,可說明一下看過哪些相關書籍嗎?

答:歷史方面,我看過史記及正本史記。也因為我自小愛玩三國遊戲,所以也看過三國志跟三國演義。

問:等等。你可以說出三國志與三國演義的區別嗎?

答:論真實性,三國志比三國演義高;論趣味性,三國演義比三國志高。

問:你所說的趣味性是什麼?

答:因為三國演義加入許多正史所沒有的東西,又用小說的筆法去撰寫,使人感到緊張感,也使人產生看小說的樂趣感。

問:那哲學方面呢?

答:因為高三生常面對考試壓力,所以我常常思考人生的道理與走向。偶爾,我也會把先賢大哲所想過的疑問拿出來想想看,也是一種樂趣。

問:那也就是說,你沒看過哲學方面的書囉?

答:是的。

問:從你剛才的回答可看出你對歷史野蠻有研究的,為什麼不去讀歷史系?

答:我對文學創作較有興趣,而且我也可以寫歷史小說,不算與歷史脫節

問:你為何會以王安石作為小論文的研究對象?

答:我認為無論是人或政治,都應該有所進步革新。王安石為民著想,積極變法,結果那些守舊大臣如司馬光之流者不配合,還在那不斷攻訐王安石。就連史書也對王安石評價不是很好,讓我很不爽,所以我決定為他平反。

問:請你舉出其他變法的人。

答:如商鞅或張居正之流都是,不過只有商鞅成功。

問:那為何商鞅成功而王安石失敗了呢?

答:那些反對新法而被貶出去的人,還有那些想趁機撈油水的人,他們都使王安石的制度變質;而秦朝嚴刑峻法,自然沒人敢作怪,而使商鞅的法律能保持優良性,即使他被車裂楚死仍能保留下來。

問:最後我們給你時間,請你說服我們錄取你。


老實說,這題我答的很爛又很亂,所以忘記怎麼回答了。大概的說,就是說出以前創作的事和自己未來會如何努力進修就對了。

結束後老媽問我,我就又重複了一遍,說得我好渴。然後我們踏上歸途,在朦朧細雨之中。大概是雨的關係,竟然讓我想到高三四一切快樂的回憶。本該是對離別看的最開的我,卻依依不捨了起來...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寫一篇關於我們班的吧! 


哇~看來你跟教授的應對很不錯ㄝ!!!
要對你另眼相看嚕~
真的很會說話!!

姐妹那天穿成什麼樣子啊?!
好好奇喔!!!

高三四跟雨有什麼關係阿?!
不過我想我們班真的可以讓我們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嚕~

  • joy7695 於 April 22, 2006 02:50 PM 回應 |
    • 其實跟雨沒啥關係...但雨水有時會引起人的一些愁思,不是嗎?

    • ilovewu 於 April 22, 2006 08:24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