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的第一天是週一,甚至是上週。不過,我週一昨天只有去老和那兒聽文學史。雖然屢屢恍神,到也算是在上課。

而在周二的這天,早上是世說新語課,下午是日文考試。

其實,讀了一整晚,卻是得少失多。無奈之下,本欲翹掉世說讀日語。但想到要拿給豆花的隨身碟,於是我仍照常去上課。

結果豆花沒來,我也沒辦法,就想說趁著上課時讀日文。

但這個如意算盤還是失敗了。

就在上課前,電話響起,是小學妹打來的。她說,為了準備下午的考試,她今天不會來上世說,只好請我多照應了。

光是恍神時間加上筆記時間,時間就不夠用了,我又怎能讀日語呢?嗚呼哀哉,徒呼奈何啊!

中午小讀了一下,之後便感到教室那兒了。

雖說有些匆忙,不過自己默背算會唸。屆時用讀音逆推拼字,應該沒有問題吧?

於是我放下心來,安心地在考試前稍稍休息幾分鐘,養足精神。

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了。聽到那些語句,腦內卻推不出字型。不論平假片假,通通閃一邊去。縱使會唸,徒呼奈何?

偏偏老師收卷的時間超快,整個考試時間只有半小時。當收考卷的命令響起時,我虎目含淚,雙手平舉,將自己的學分送了出去。

完了完了,要被當掉了!

接下來是口試部份,我是二號,也就是第二個考試的人。

我信心滿滿地上場,卻在最後倒數第二個問題時腦內一片空白。結結巴巴,支唔了好久,狼狽地逃走,敗下陣來。

專心準備那題,腦內都是那題,全心全力想答對。

終於,自認準備充足的我站到老師面前,二度闖關!

結果老師從第一題開始從新問起......囧!

腦內都是那倒數第二題的我頭腦在那剎間一片空白,口裡嗯嗯啊啊地拖時間,腦內在快速運轉,思考該如何面對這個困境。

好在,雖然拖了點時間,河蟹老師還是很NICE的,我們之間沒有誤會。於是,我還是順利地答出來。

就在說到那萬惡的倒數第二題時,我又呆住了。憑著殘存的理性和記憶,外加河蟹桑的提醒,我結結巴巴,勉強地答出。

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收拾包包,狼狽地跑出,腦內已經無法想像成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