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小七店員,什麼樣的事情都有可能遇到。有時候,也會掺和到其中參一腳。至少,我已見識過其中兩次。

第一次,是丁丁的女友。她把給丁丁的生日禮物給我,要我轉交給丁丁(那天我晚班丁丁大夜),囑咐不可泄露是誰送,等丁丁看到內中物自然知道是誰送。

我說,你這樣匿名有意義嗎?(汗)

然後這女孩很可愛,躲在對面街角偷偷看丁丁收到禮物的神色,又不讓丁丁看到她。我下班出來一到轉角就把我拉過去問丁丁反應,還要在那邊觀察一下。

那天入夜聽說颱風將來,我囑咐她小心還是早點回去的好,便逕自回去。不知道她在那邊獃多久,真是可愛的孩子。(笑)


另一件事就比較接近了,不過是這兩天發生的事罷了。

那天,有個外形瀟灑不羈的帥哥進來,交給我們一袋東西。他說,等等他會故意帶女朋友來消費,然後要我們拿給他女朋友,問:「請問妳是露亞公主嗎?」

「不行,我臉皮薄,這個我做不來。」一起搭班的店長如此表示,然後轉頭看向我:「交給你了,你行的!」

喂!

男子轉面向我,神態懇切。我不忍心拒絕,便點了點頭,提問:「入啥?那是啥?」

「露亞公主,珍珠美人魚的角色,我這樣稱呼她的。」他追加解釋:「露珠的露,亞洲的亞。」

喂,你這樣多解釋一句,我又聽不出ㄖ、ㄌ之別,萬一我一緊張問成「請問妳是入珠公主嗎」怎麼辦?(汗)

然後,男孩把女孩帶來了,一切按照計劃進行。只是,我本想結完賬再拿出來,沒想到男的正在掏錢包時,女的已轉身去看架上的商品準備出去了,沒站在櫃檯前。我發現跟原本構想不同就有點慌了,失去臨場反應力,獃愣當場。在男方示意下,我拿起那一袋東西,走到女子身後:「請問你是入亞公主嗎?」

事情就這樣不算圓滿地皆大歡喜圓滿結束。只是,第一,我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露亞」,是ㄌ非ㄖ;第二,失了先機就罷,其實我應該有更多可以把場面圓回來的方法,卻只能事後設想,當下未及反應過來,實在是失算啊!(扼腕)


總而言之,這些給人驚喜的場面都蠻有趣的,我喜歡。像我就只有突然去學校給阿純驚喜、突然去找喬喬竹板探班之類的,ㄑㄨ,宜她的時候要給人驚喜多是要喜沒有要驚驚到我⋯⋯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