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那天,我上了第一次的大夜班。

為了調適作息,我刻意前一天的睡眠時間縮短,然後打算當天早早吃了晚餐在上班前睡一覺。糟糕的是,晚餐時我不該配飲料,導致起來上了幾次廁所;加上老哥的同學不知情回來時大聲叫老哥,讓意識漸漸抽離的我再度還魂XD

綜上所述,其實我上班時已經很累了。

結結賬交交班洗洗咖啡機,一不小心就拖了點時間。登記完報紙又清理熱狗機後,時間都被我拖很久了。

有時很懷疑夜這麼深怎麼還有人不睡覺來消費,究竟是台灣人作息不正常養出了24小時都要服務的生態還是24小時都想賺錢的貪慾養成了越夜越high的都市人呢?雖然我也常熬夜,可是我很少去小七待命啊?(側頭)

本來大夜要補的貨只有御飯團區跟麵包區,但由於送貨路線修改,以致於本是晚班補的鮮食乳品現在也是由大夜補上。作為補償,以往大夜還要補早上進的水箱飲料,現在就不用了。這也是個好處,不然進貨多的時候,可能弄到九點才下班也不一定呢!

至於路線為啥改?沒辦法,別的門市想早點到貨,而他們身為校園內的小七,業績比我們好,賺的錢多當然說話較大聲。求得這條路線上所有店家同意後修改了物流車路線,於是從此大夜補鮮食。

對於專業晚班的我而言是好事。以往貨十點多到,那段期間客人又多,然後又要交班,三頭忙的情況下讓人壓力很大;現在鮮食大夜進,晚班的清閒度可說是升了不止一個等級啊!

不過,自己做大夜的時候,感覺就挫屎了。要是補的貨多,一個人是要補到啥時啦!

幸好,今天有三個人,以致於時間沒延誤太久。除了第一次上夜班而壓陣的店長外,另一位大夜鍵盤大師也很無聊地跑來(因為她鍵盤壞掉,頓失神兵的他窮極無聊跑來晃),三個人補起來總算快多了。

補完貨後清理環境,然後大智通把寄來這的貨送入,把寄出去的貨取走。在那之前,店長教我怎麼挑退,把要退回的東西挑出來,等我把到店商品整理完後再放進去。

又清理了一下,天朦朦亮,早起的人開始一一進來。然後進水箱的人來了,他還帶來了菸品與烈酒,我們快速取出然後上架。

這次大智通進來的貨有鍵盤大師網購的鍵盤,也是他沒上班卻不在家中乖乖睡覺的原因。有趣的是,大智通在鍵盤大師離開後不久來到,大師你失算了。(茶)

終於,早班來了。交接完後我已疲累不堪,整個人快往生。雖然接下來休息一天,但這一天早上八點才離開店,所以名義上放一天假實際上根本是調養用。又過了一天,29上班看到小溫時,我感覺還是恍若隔世一般。

店長答應我,除非丁丁、他、鍵盤大師都不能,才有可能叫我卡班;運氣好的話,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上大夜。我也希望如此,畢竟上一天我就覺得恍如隔世,要是長久以往,我大概就突破到異世界去了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