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這部片了。

劇情從中後段開始變得精采,並與前面相呼應,以一個新秀導演而言,這已經算是了不起的影片了。

不過湘倫太狠了吧?他爸跟他說了多少遍「我只有你這個兒子」,他還這樣為愛一走了之啊?

如果他回來,房間已經被拆了,他搞不好一彈完琴就被怪手K中,浪漫劇頓時變爆笑劇。

好啦~~我知道這樣是有些焚琴煮鶴,不過就是想到這些擺脫不掉的社會人倫。電影卡通中的主角人生只有撥出的時間那麼短暫,自然顧不著這些,但我還要顧呢!

不過這告訴我們要勤練鋼琴,哪一天會拿到一本超神奇的鋼琴譜都不知道。畢竟,拿到神秘鋼琴譜的機率比被天上掉下來的哆拉A夢砸到而有了時光機的機率還高吧?

是說,這種為愛不顧一切的做法雖然難容於社會倫理面,不過卻也勇氣可嘉。如果我是女主角,肯定是一整個感動。不過如果小雨(讓我想到丁小雨XD)是個貼心的人,叫湘倫回去,那就囧了。

雨:你這樣我很感動,可是,你一定要回去喔!

倫:可是...那邊已經拆掉了耶!

雨:...囧。

好吧!要是用其他鋼琴彈奏以回去也行,不過要是當他回去時發現那架鋼琴的所在地也被夷為平地,他從半空中憑空出現,不知道他在那刻會有什麼感想?

另一個疑點是,當小雨到了湘倫那邊時,只有湘倫能看到她;那湘倫過去後,怎麼還能在那合影留念咧?如果湘倫有回來,那大家不就覺得見鬼了?如果湘倫不回來,老師還會記得他有個學生叫湘倫嗎?湘倫出現在「年輕版的老師」班上,但他實際上是「老年版的老師」的學生,那在老師的記憶之中,他究竟是出現在哪一個班上?

疑點完了嗎?還沒呢!

小雨死前在桌上寫的那些字又不會彈琴,怎麼跑到未來的?而且那時小雨寫的沒有單行行距,結果到了湘倫那後還有空隙可以留言回應咧!是有文書自動分段系統嗎?

其實我還想問為啥老師的回憶連小雨的OS都知道,不過那個勉強還可以用電影技巧來帶過去,就姑且不問了。

當然把這些不合理的地方撇到一旁,這部戲還是令人感到美的感動的。而且選了小桂也不錯,她看起來就是學生樣,反而是周滷蛋沒有學生的樣子。不過他是導演,你看過成龍導的片裡那部不是成龍當主角嗎?沒有嘛!所以滷蛋當主角也就很正常了。

至於其他的腳色都選得不錯。如果你叫志玲姊姊來當學生妹,然後要我看這部片子,我還不如買塊豆腐來撞豆腐自殺吧!不是志玲姊姊不好看,蓋氣質不合是也。



最後再順帶一提,這樣分析好像是理組的,我其實本來是想寫一篇感性的觀後感來抒發感動啊~~(淚奔)

回應
 
  • 喂喂~~
    你真是沒禮貌耶你= = "
    人家的周董啦!!!!~"~
    不過,你的這些問題有些我也想過,我也是覺得很怪~~
    但這就是電影咩~~何必那麼計較XD

  • ee770208 於 October 31, 2007 10:09 PM 回應
  • 我來留言了喔

  • dddooooooo 於 November 1, 2007 12:40 AM 回應
  • TO茵:
    是沒錯啦...
    認真就輸了XD

    TO菜:
    OKOK
    日後要常來光臨喔!

  • ilovewu 於 November 1, 2007 01:34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