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最初的記憶與破頂阿奇再出場時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前者迷惘,後者好笑XD

《宵的回憶》
懵懂無知的宵,被夜重生遺棄在一片茫茫的雪白之中

宵:第一眼見到世界時,漫目的雪白之中,睜開雙眼的時候,我見到一朵破冰而生的花朵,是在一片的空白之中唯一的生命。

宵看著眼前的凝晶花

宵:我知道天地萬物的詞句,我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義,為什麼,是心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

宵腦海中隱約浮現出夜重生的臉孔

宵:創造我的人,叫我殺戮的武器,但是他捨棄了我,漫長的時光中,遇上的第一個人類,他教我一句話「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內心不懂,他說總有一天,我一定會了解。

宵的腦海中,又浮現出姥無豔的臉孔

宵:不知過了多久,我遇上第二個人,她說她是一個醜陋的人,何謂美麗,何謂醜陋,在我的眼中並沒有分別,我只知道她教我如何當一個人,我想成為人類,是因為我想瞭解、明白,但是越想當人類,越不懂人心,是與非,明明是清楚明白,為什麼人類卻不停顛倒黑白?


【破頂阿奇出場】
                                                                                     
破:曾經何時,我開始思考破頂阿奇這一生,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當我最落衰之時,餓了就睡,醒後感覺很餓,只好繼續再睡。

但再次醒來,還是感到很餓,沒辦法,只能再睡。當我餓到連作夢也騙不了自己,睜開雙眼的時候,我的身邊只看到一口破鼎。

曾經有人跟我講:鼎,可以用來煮菜煮飯、烤蕃薯、煮火鍋,中秋團圓更能用來烤肉片。確實,天生我材必有用,於是乎
我終於從那口破鼎,找尋到破頂阿奇人生意義的真諦,再加上狂龍大仔和凌威大仔的教誨,以及十天的閉關終於又讓阿奇仔,寫出世間絕無的對聯,那就是:「重情重義重酒味,愛鄉愛土愛查某」,橫批:天妒英材,呵呵哈哈哈!


破玄奇果然是個人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