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我想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從軍中出外轉診。嗯,算是奇妙的第一次體驗。

一大早我們這些要轉診的小兵就先下樓吃飯,自成一桌。早早吃完後去換迷彩衣與迷彩褲,衣服還要折短袖,然後戴小帽。這是出去轉診的標準配備,蓋軍人就要精神抖擻,就算去看病養傷也是這樣。

我昨晚沒有事先把衣服弄成短袖,結果吃完之後就沒時間了,蓋打飯班沒事先把廚餘盆搬好,拖了點我的時間,加上玉扇班長催很急,沒辦法,我只好換上自己在懇親假時穿上的衣服。

結果要走之際,突然想到忘了帶錢包與證件。這下尷尬了,跟班長報備後,在他催促下火速趕回寢室拿再趕回,然後一起去集合。

集合要先到連大樓再到鋼棚,這途中有個上坡路,害我的傷足走得又酸又痛,真是麻煩。

集合後又等待了一會兒,終於轉診車來了。我們撘上車,目標-高雄國軍醫院!

司機播放變形金剛電影,加上車上的冷氣,讓人舒服到差點睡著。

下了交流道,我們到了醫院。看著這一切闊別已久的熟悉景色,我突然明白為什麼這個醫院會全副武裝防逃兵。蓋闊別許久的程式突然開展在面前,那突然冒出的思念感與懷念,會真的讓人不顧一切地往外跑,只想獲得自由的空氣。

這醫院掛號出乎預料地困難。人超多的,我們排了半天,等待掛號時站在那邊罰站,站到腿都快斷掉了。這讓我想到上次被罰站的事情,那時車班長還叫我手夾著一片葉子來確定罰站姿勢是否標準,不知道是在測我的查克拉還是念能力。(笑)

這段期間我們見到了斯文班長。剛看到他時我差點想像車班長一樣喊一聲「散漫」,蓋他鬍子沒刮好又穿著拖鞋,雖然是來當看護的不過樣子看起來還真是挺蓬首垢面的哩!(笑)

掛完號後心涼了半截,想不到號碼這麼後面,依現在的看診速度,來得及嗎?

這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於是我們一起去吃便當。有一位鄰兵找了家人來拿東西,他家人還順便送食物過來呢!

吃完便當後,其實就是天堂的開始。到集合時間前隨便我們行動,只要不離開醫院就好。聽說這兒是有憲兵在把守的,敢逃就死定了。

我買了零食與報紙去休息室,在那邊看布袋戲。後來被別的鄰兵轉去看「正在逃走中」,看完後覺得還挺有趣的,雖然我懷疑這其中是不是有作假,因為感覺這樣的節目不太好拍攝,做假還蠻有可能的。不過話說回來,這給了我一些靈感,產生一些蠻好笑的幻想。不過,這些幻想還是日後再說吧!

這時,業問他們看診的那一位醫師卻讓他們吃鱉了。原來那位醫生突然停止看診去動別的手術,然後貼張告示說兩點恢復看診。想不到時間還沒到就恢復而且快速刷過,不知是每個人都快速看診還是直接刷掉。總之,當業問他們三人兩點七分下去時,短短七分鐘,號碼已經跳將近百號,他們的號碼就這樣被跳過去了。要求診就得重新掛號,但速度上是絕對來不及在回營區的時間到之前看到的。

我只能說......這醫生在搞屁啊?(攤手)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和另一鄰兵看的都有看到。本來依這醫生的速度我們擔心看不到,不過可能是為了趕進度,下午他速度突然大躍進,於是最後我們都看到了。

這嘛......能看到是很好啦,不過這速度,會不會看得草率點?

尤其到我們之後就看一看狀況照照X光,丟下一句「沒傷到骨頭」解決,只給了止痛藥並草草發了免測證明,說真的,我實在覺得不被重視,像是認定我們就是來騙免測證明耶!(汗)

雖然有被誤會成來騙免測證明的不快感在,不過坦白說拿到免測證明還是有些高興的,因為那意味逃過期末鑑測考試,只剩下筆試與機械考試。這樣的心情,還真是複雜啊~

吃完晚餐坐車回去,就這樣,結束了轉診初體驗。

是說,捷運站就在旁邊,真要逃兵應該會選擇坐捷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