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之前,請先看過「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傲峰情仇」這篇,才知道前因後果。若沒看過,可按文章分類中的「布袋戲」去找,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

我們假設你看了那篇,那麼,你就知道「簘中劍」、「冷醉」、「冷霜城」、「冷灩」之間的恩怨情仇了。接下來,故事將由離開傲峰之後繼續敘說下去。

簫中劍配樂
 
吹簫曲
 
離開傲峰前擊敗冷霜城,才知道當初冷霜城殺冷灩(城:我得不到的,就要毀掉!),嫁禍簫中劍而將其逼下懸崖時,簫中劍意外看到武癡絕學,因而成了武癡傳人「空谷殘聲」。故簫中劍將天之劍法與武癡絕學貫通,才擊敗了冷霜城。但因簫中劍曾對冷灩承諾過不以冷灩的劍殺姓冷之人,故放冷霜城一馬。(笨...不用劍殺,用掌打死咩)

離開傲峰之後,簫中劍前去找金不換,取出靈玉,並依約交給殷末簫。另一方面,被冷雙城矇騙的冷醉仍舊以為簫中劍殺了他愛慕的前輩「冷灩」,被襲滅天來所派來的月漩渦招攬加入異度魔界,只因襲滅誘惑其曰加入魔界能使他變強,助他報仇。

等等,月漩渦不是簫中劍的義弟,怎會加入魔界呢?

原來,殺六禍一役失敗,遭受重傷的他被異度魔界就走,發現他是半鬼之身,有一部分異度魔界中鬼族的貴族-「血眼狼族」的血統,於是便喚醒他的邪力,讓他加入異度魔界。

月漩渦的音樂
 

月漩渦擊敗冷醉,拉冷醉加入異度魔界。兩人為虎作倀了一陣子。簫中劍想挽回義弟,孰料當他打敗月漩渦,將他帶回關緊閉之後,冷雙城卻出面煽動,挑起月漩渦的好勝之心,使月漩渦決定成為完整的魔。當月漩渦回到魔界,便從半鬼改造成全鬼,沉潛以待時出。

同時,簫中劍本欲對六禍蒼龍採取動作。但六禍自廢功力跪在贖罪岩,致使他一時間不得出手,遂將心力都放在喚醒三弟與摯友回頭之上。

但他屢試屢敗,卻又屢敗屢試,因而使不少人對他反感,認為他「離開傲峰後腦袋就溶化掉了」、「無限循環一事無成」,說他如果救不了三弟與冷醉,那就大義滅親。滅不了的話,大可先去幫忙其他事情,暫不執著於其上。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時期他的作為還算可以理解。畢竟他多情,這一段還可接受,真正不能接受的在後面...

然後,冷醉被冷霜城再度蠱惑,不惜用毒酒的手段以圖跟簫中劍拼個同歸於盡。雙方一戰的結果,兩敗俱傷,而簫中劍被宵救走。這時冷醉倒下,冷霜城叫「吾兒啊~~」,衝出來接住他。

簫中劍這時期的武戲曲
 
 
(請搭配簫中劍與冷醉的音樂觀看)
 
醉:父親...對不起,我無能為冷灩前輩報仇。

城:(拾起冷醉之劍)無妨,吾兒,剩下的就交給為父吧!(貫穿冷醉)

醉:父...親...?

城:你住口!只有冷灩才能和我生孩子,你不過是從外面撿來的棄嬰,只是我對付簫中劍的棋子!簫中劍說的沒錯,冷灩的確是我所殺。

醉:為什麼?

城:對啊~~我也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不論是蕭振嶽,還是他的兒子簫中劍,冷灩就只對蕭家的人那麼好?為什麼呢?哼哼哼...哈哈哈~~(瘋狂的笑聲)而你,贏不過簫中劍,就已經沒利用的價值了!

醉:何不讓我死去,而要告訴我真相?

城:黃泉路上走的瀟灑,就太無意義了。抱著怨恨,才有痛快的來世啊!

醉:冷霜城,你...你會自食惡果。(斷氣)

城:哈,真是好可憐的吾兒啊!

簫中劍中毒難解,宵為了救他,只好拿了天之劍法的秘笈去跟策馬天下換得解毒藥以救他。誰知解毒藥有被策馬動過手腳,毒性並未全解,以致後來差點敗於策馬與冷霜城的圍攻,被貓大人(號稱五百歲的貓妖族大劍客,現職是...蕭家寵物?XD)救走。

這段時間,簫中劍收金無患為徒,教其武功。但後來金無患被策馬與冷霜城抓住,用以威脅簫中劍交出劍。於是,冷霜城的心願(『冷灩的劍只有我才能擁有!』...這有點戀物癖了吧?)終於達成,並於事後向策馬討解藥解簫中劍之毒。

 
(以上是冷霜城的音樂)

策馬:你不是想要簫中劍死嗎?

冷霜城:錯了!我從不希望他死。

策馬天下:你真令我疑惑。

冷霜城:當你恨一個人到極端,就不會希望他死得這麼痛快。

策馬天下:喔?原來是要讓他生不如死,你們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冷霜城:蕭家父子奪走我的一切。他們讓我極盡痛苦與折磨,我就要他們嚐盡我所受的痛苦十萬倍,這才是我要的結果。

策馬天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果然是你這喪心病狂的作風。

冷霜城:喪心病狂?哈哈哈,好稱呼,恨到喪心,這是人性最完美的悲愴吧。

策馬天下:就我眼裡看來,是最自戀的怨恨吧。

金無患之照片

之後,冷霜城回到傲峰,與宵有過一段對話。

冷霜城:你並沒敵意,怎樣,想說什麼?

宵:既然想要得到,為何不珍惜活著的人?反而要殺死她?

冷霜城:得不到在生的人,就會想佔有死的軀體,這就是戀屍癖,你懂嗎?

宵:不懂,死了就失去意義,不是嗎?

冷霜城:那定義在她與你心意相通。如果你愛她,她愛的卻是別人,放不下這心中的洶湧至死的愛,你就會希望她死在自己的手上。得不到心,也要得到人。

宵:愛為何要殺?愛應該是成全、體貼,我不懂你的愛。

冷霜城:愛為何要殺?那麼我反問,恨至深處殺不殺?

宵:這種偏激的感情,算愛嗎?

冷霜城:宵,你為何不殺吾?

宵:你的命,是簫中劍的。

冷霜城:真是狗隨人吠。

宵:這是什麼意思?我不能理解。

冷霜城:(喃喃自語)有時候沒想法,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之後,簫中劍帶著中毒的身軀去跟六禍PK,三招而敗,鬼螢劍斷,重傷離開。垂死之際,被貓大人救走。

之後,冷霜城看到簫中劍的墓碑,不可置信。滿心怨恨而無處可發的冷霜城發狂,屠殺村落。

後簫中劍再度出現,但戴上手套,棄劍用掌,用「空谷殘聲」之名行走江湖。先後從策馬天下與冷霜城的手上把冷灩的劍收集回來。冷霜城刺激之下更為瘋狂,竟去拆了冷灩之墓,拔了冷灩的一支手來鑄劍(冷灩天生異骨,自己本身就是種天鐵,所以可以把她身體拆下來打鐵鑄劍)。

空谷殘聲憤怒一決,擊敗冷霜城,將他武功廢掉,饒他殘命後離去。風雪中,留下冷霜城瘋狂的笑聲與詛咒聲。

空谷殘聲配樂

空谷殘聲前往黑夷族禁地,拔了失去靈氣的聖樹(為了要起天火,鑄天劍),也因而被誤會是吸走聖樹靈氣、殺赫歆、毀黑夷禁地之人(實際上是允愛君幹的好事,只是空谷衰小,剛好在允愛君走了之後到,又要拔樹,難怪會被誤會...這傢伙怎麼一天到晚都被誤會啊?)。空谷決定將四劍合一,如今四劍備,靈樹齊,就等下次天火之日來鑄劍了。這段期間他去閒晃,結識朱聞蒼日,展開新的故事。(他與朱聞蒼日之間的故事,在介紹朱武時會說到)

兩人一路遊歷,這時,煞星出現,正式已入魔的月漩渦,騎著獨角獸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月漩渦與獨角獸的音樂:

數次對戰,但月漩渦始終不回頭。

之後空谷殘聲與朱聞蒼日來到朱聞的故鄉露城,雙方再度交鋒!

月漩渦戰空谷殘聲之配樂:

簫中劍一時留情,被鑲著朱皇血玉的魔彈射到,身染魔氣。加上伏嬰師施展術法,封其靈識,使空谷殘聲入魔,在網路上被譏為「救人救到自己也入魔」。

最後,朱聞蒼日為了救這一生唯一的摯友,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復原身分,前魔界戰神「朱皇」-銀鍠朱武!

朱武解開簫中劍身上之朱皇血玉,使簫中劍恢復正常。簫中劍後悔莫及,趕忙加工,要將四劍合一。(網路上曰:...終於要鑄劍啦?)同時,因魔血被墨塵音化掉,加上孤獨缺跟月漩渦點明其實月漩渦並不想待在魔界,於是簫中劍總算救回月漩渦。

從月漩渦口中得知無罪之人的事情,遂去海波浪保護如月影。如月影開示了他的命運,使他終於不再逃避現實。脫下手套,是解除空谷殘聲的身分,更是終於肯真實地面對自己-簫中劍.蕭無人!

他前去找銀狐,似乎道出了什麼秘密。(這應該是伏筆)接著回到傲峰,準備開始四劍合一。

四劍合一,簫中劍痛下決心,以冷灩的屍骨為鑄造基本材料(不過這樣做好像救跟冷霜城沒兩樣了,差別只在於冷霜城是為了私慾,簫中劍則是為了與朱武一戰,阻止神州血劫),加上四把冷灩所鑄造的天劍,輔以天火,加上月漩渦僅存的魔血和宵的力量,以及皇龍之氣(據補劍缺所說,鬼螢劍應是簫中劍刻意讓其斷於六禍蒼龍之手,藉以吸收皇龍之氣)。多方能量合鑄,終於,漸漸地,四劍合一了!

此時,突如其來的暗箭射出,射穿月漩渦,射穿宵,射傷簫中劍!射箭之人,竟是冷霜城!

從冷霜城所說的話可知,他是用一手一腳為代價才求得「緋羽怨姬」的幫助,得到此種特殊弓箭與毒藥,意圖剷除他們。

一再饒恕,竟是執迷不悟,簫中劍恨極怒極,終於決定打破誓言,用冷霜城來替新的天劍「涅盤」祭血開鋒,結束了冷霜城罪惡的一生。

毒發的簫中劍無力支撐,昏倒在地。這時,涅盤劍插入地面,其神奇的力量竟使大地回春,傲峰頓時變春峰,終年霜雪變成滿地綠意。(有這把劍就能保育生態了XD)

之後,也許簫中劍另有奇遇(有的話就是伏筆了),也許是那把劍的功效,總之,簫中劍最後完好無缺地走出傲峰,前往天緲峰一戰手持天炎斬風月的銀鍠朱武。

天緲峰,是友情開始的地方,也是結束的地方。魔刀對天劍,雙方生死一戰,只有一人能走出天緲峰!

交手的最後一刻,簫中劍留情了。所以,斬風月雖斷,簫中劍卻亡。死前,對朱武言明已無憾,喚醒了朱武的良心善念,使朱武差點也想自殺而去。(承認吧~~你們根本是GAY.....XD)

荒城少主,武癡傳人,多重身分的簫中劍,幾乎一事無成,卻有了另樣引人深思的結局。簫中劍引人爭議的一生,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