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哪兒?

對了,這兒是肯德基,高中對面的肯德基。

突然,聞到一股煙味。我抬頭一看,對面有位美女正在抽煙。

她細白的手指將細白的菸放入嘴中,朱唇微啟,縷縷白物從口裡慢慢地吐出,宛若吐著絲線的蜘蛛。

她有著烏黑亮麗的長髮,明眸皓齒。儘管臉上未施脂粉,卻有種特別的氣質。這時,平素討厭煙臭的我,不再覺得那煙味臭了。同樣是煙味,從她嘴裡吐出的,卻宛若芝蘭芳香。

她很正,但很明顯地,她比我大。有色無膽的我只敢偷偷瞄她,完全不敢與之攀談。

我們面對面地坐了好一陣子,時間既興奮又緩慢地過去了。

然後,她看了看手錶,站起身離開。

我看著她離開的背影,茫然若失。

然後,她不知什麼時候到了我身邊,細聲對我說:「男子漢要有勇氣,不要只會偷窺唷!小~朋~友!」

說完,她跳著輕快的步伐離開,又丟下我一個人。

什......什麼啦?我才不是小朋友呢!我都已經是高二生,快升上高三了!

不過她看起來至少是大學生,對她而言我的確就是個小朋友沒錯啦......

管他,我先做好我的事再說。

時間已經快到校車開車的時間了,我連忙回到學校去。

坐上校車,我還是按造習慣,坐在她身邊,並跟她開心地聊天。

雖然我們就讀於不同班級,可是有很多人是彼此共同認識的,所以還是相當有話題。

她側著頭問我:「你為什麼那麼喜歡跟我坐在一起、跟我講話啊?該不會是對我有意思吧?」

「這個嘛......」我微微沉吟,心中天人交戰了半天,決定作出半虛半實的回答:「說不定是這樣喔!」

她看著我,愣了一下,然後拍了我一下:「唉呀~~你真愛開玩笑!」

玩笑嗎?哈!

氣氛有點尷尬,我連忙找個話題:「校慶快到了,你有參加比賽嗎?」

「有喔~~」她笑著伸了個懶腰:「接力賽啊!憑我的綽號,我參加是當然的呀!」

「你的綽號?」

「咦?我沒說過嗎?」她笑著說:「高一的時候,我們班上同學給我取的綽號就是『貓』啊!」

@一字「貓」,是一生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