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假的?有這種往事?我怎麼都記不得?」

當我聽到媽媽說起我和「貓」第一次相遇的事情後,我嚇了一大跳,半信半疑地質問。

「當然是真的。」媽一邊把菜夾入我的碗內(那時在吃飯),一邊對我敘說往事:「你不記得,大概是因為你這個人的標準太高,脾氣又太抝了吧?」

「就算抝,」我不服氣地頂嘴:「也是你遺傳的咩!」

媽笑了一下,又夾了一條魚放進我碗內:「吃飯吧!不要講話了。」

看著鮮美的魚,我吞了一下口水,也把要說的話吞了下去。

媽繼續說了下去,讓我想起那段時間的我。

就因為那段時間我表現得很優秀,所以我便有了自我優越意識。相對於小時候常出來玩、玩完之後要趕去補習以免考差的「貓」而言,我是優秀的許多。也因為這樣,「貓」也是那群我看不起的孩子之一,自然不曾將那時的她留在記憶之中。

「等等,我有問題。」我舉手打斷媽的話。

「問。」媽回答地也算乾淨俐落。

「剛才那些事,聽起來都像是我心內的自言自語,啊你是怎麼知道的?」

媽笑了。


躺在床上,回想著這一段事情。

本來只是想單純說明我當年也不愛抽菸,沒想到扯了那麼遠,還害我想起那段回憶。

沒去想時,過往的回憶就掩藏在灰塵中;拍掉灰塵,卻覺它還歷歷如新。

阿德他聽我說了那麼落落長的一段,後來很不耐煩地說我根本是廢話連篇,因為我還沒說到我為什麼會喜歡上抽菸的。

我想,是因為在學校對面那間肯德基的緣故吧?

臉上濕濕的,好像是喵在舔我。但我太累了,實在沒力氣去回應牠。

牠又跑上床了,在沒經過我許可的情況下。

她又跑上來了。

在跟她分手之後,我終於又遇到「貓」了。

雖然,在夢中。

@能不能,不要只出現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