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阿德。」

「在~~」阿德那小子,還是用這種嘻嘻哈哈的語氣和我說話,真是個不正經的渾蛋。

「今天的實驗做的怎樣啊?」從菸盒裡抽出一根菸,叼菸上口。

「喂!」阿得滿臉不高興地叫了一聲。看到他不高興的表情,我才想起他討厭菸味。

「抱歉抱歉,」我將香菸又收回盒子裡:「我差點忘了。」

「你不是差點忘,」阿德仍是滿臉不高興地瞪著我:「你是根本就忘記了。」

我打了個哈哈,故意怪腔怪調地說:「好啦~~阿德,不用生氣啦~~嗯哼~~」

說著,我的手還搭到他肩膀上。

阿德連忙將我推開:「你少噁心了你!」

笑了笑,我開始嚼口香糖,然後跟他討論起這項實驗的過程。

這次實驗關係到我們的論文,對我和阿德而言,重要性都是非同一般的。所以即使學校實驗室的設備十分完善,我們還是怕有意外的變故,所以兩人輪流值班,都待在實驗室裡睡覺。

回想之前,為了這份研究,還去圖書館翻了半天書,還在圖書館關門時躲起來,夜深人靜後繼續查閱呢!也因為如此,我們那幾天都住在圖書館裡。

「我覺得你躲藏的技巧真像專業的忍者。」資料蒐集完後,阿德一本正經地這麼對我說。

討論完報告後,阿德堅持要留下來看守實驗體。

他說:「你在圖書館待了那麼多天,身體應該還沒調養好,回去休息吧!」

我說:「別把我想得太虛,我可是當過兵的人,你沒聽過『當過兵的男人才是真男人』嗎?」

「沒有。」他倒是答得很順:「我只知道你是老煙槍,要是你忍不住煙癮而毀了這項實驗,我可就慘了。」

「不會,我知道節制。」

「才怪,」阿德無情地反駁了我的話:「你看起來就是抽了很久的老煙槍,煙癮一定很大,哪有可能忍得住?」

我看著他,笑了。

「你笑啥?」阿德不解地問。

「看著你,就好像看到以前的我。」我笑著說,心中卻有點惆悵:「你知道嗎?以前我最討厭抽煙的人了。」

「靠,真的假的?」阿德驚訝得很,不可置信地望著我。

那段時間,二叔常來我們家作客。每次到了,總是吞雲吐霧一番,弄得整個客廳臭氣沖天。

我很厭惡這麼氣息,因為疼愛我的爺爺也是因為這種氣味而喪命的,使我更加討厭抽菸的人。

於是那天,當二叔來了,我便匆匆忙忙地跑出去逃難。

就在這時,一台機車經過眼前,那機車是屬於距離我家兩個街口的那戶人家。

後座的小女孩,就是小時候的「貓」。

這是我和「貓」的第一次見面,但卻不曾存在於我的記憶之中。直到很久很久以後,久到「貓」答應和我交往後,我才從媽媽的嘴哩,知道了這段早被我遺忘的,邂逅。

如果可以,我希望,再多一點「貓」的回憶。

@如果可以,我希望,再多一點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