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糟糕的日子,因為天氣。

我沒想到,雨下那麼大,我們卻依然要上班,勞工沒人權嗎?(舉白布條)

總之,冒著大風雨,千辛萬苦地來到工廠,褲子都濕了。幸好有備用衣褲,鞋襪也放在坐墊下(來的時候是穿拖鞋的),換一換就可直接上攻了。

老媽:有叫你在這邊換嗎?這裡是大門口耶!

老闆還沒來,關於邊桿長短問題沒得解決,這方面的工作陷入膠著。於是他們先去裝旁邊的支架,我則被老媽派去掃水。是老媽派的,因為老闆今天又有事晚到。(事業還做真大,最近常常晚到咧!不過這樣也好,我偷懶打混的時間也增加了XD)

因為大雨滂沱不絕,水溝滿到溢出來。蓋在水溝旁的鐵皮屋工廠如果不淹水,那就奇了!

掃了半天,好不容易把水清乾淨,不過還是老媽來之後才清乾淨的。原因就是,老媽直接將水從牆旁的洞口掃出去。而我先前並未注意到那洞,而適用畚箕直接把水鏟出去倒。

因為......因為我國小、國中都是這麼做的嘛!(扁嘴)

然後,透過風雨,讓我想到兩個夢,一個是老媽的,一個是我的。本來想分享,但業已遺忘。因為雨夜,他們從記憶中復甦了。

不過不屬於這篇網誌,有緣再分享吧!

有些洞還真難鑽,老媽好不容易才鑽進去:「啊~~(螺絲槍噴氣聲:嘶),好厲害!進去了!太好了!這個洞好緊啊!」

我笑個不停,不知道笑點的老媽一臉莫名奇妙地看著我。

老闆十點半來了,害我不能打混到午餐(喂)。繼續工作,一一拼裝。但有些拼裝上有錯誤,不是尺寸就是鑿洞的位置,或是上螺絲的位置、角度。容我抱怨一句,這誤差太多了吧?(翻桌)

老闆自言其尺寸規劃的好好的,說大哥子洞鑿太小。不過大哥,這個解釋不能絕所有的問題耶!你就沒半點責任嗎?而當他冒出那句「真不知道你們在幹嘛」的時候,我還真想拿他用來鑽洞的電鑽對他施展千年殺。(附註:電鑽千年殺,慘無人道的失傳絕學,非練過人士,請勿模仿)

然後,下午老闆依然常常扛,我則在心裡扛他。沒辦法,就算是臨時工,也知道「員工版四不一沒有」。

何謂員工四不一沒有?即是:老闆不會錯;上級不會錯;寵臣不會錯;客戶不會錯;「錯誤都是屬下犯的」,沒有例外。(淚目)

然後,到收工的時候老闆還在拼,但我真的很懷疑明天能不能順利交貨......(攤手)

回去時的風雨超大!我又濕了!

這時騎機車,不是濺到別人,就是被別人濺。

機車騎士:你濺人你濺人你濺人......

然後,在最後的十字路口,現場一片混亂。

搞什麼?都沒看紅綠燈是不是......!?

紅綠燈沒燈,難怪交通那麼差,因為紅綠燈壞了嘛!(倒)

回家後才發現是大停電,洗完澡後電才來,害我以為今晚要吃燭光晚餐了。(茶)

明天還要上班。可是,貨交得出來嗎?(挖鼻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